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购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隐私信息安全威胁升级

网购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隐私信息安全威胁升级

       在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所有的一切行动都变的方便和快速,购物就是其中一种。如今网上购物可以说成为了人们购物方式的第一选择,可以足不出户就买到需要的所有东西,何乐不为呢?但是这里要提醒的一点就是,虽然网购带来了便捷,但是也会带来线下购物所没有的安全隐患。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看看网购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吧。

       网购市场存安全隐患 面对挑战需多方合作

       移动互联时代的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很美好,但实际上也存在不少问题。随着移动网络购物意愿的增强以及网购行为日趋频繁,在个市场带来活力的同时也为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用户信息泄露、二维码扫描陷阱、移动快捷支付诈骗、移动应用恶性竞争等不良现象时有发生,移动安全问题更是备受关注。

       不法黑客利用建立所谓免费“WiFi”,植入木马病毒等方式,窃取用户网银账户、密码等关键信息,造成网购用户的经济损失。蹭网、密码破解、公共WiFi钓鱼等相关案例,在2014年上半年频繁爆发,不仅威胁着网民的个人隐私安全,有的甚至直接盗取网银资产,需要所有网民提高警惕。其次,不法分子制作假冒网银升级助手、盗版手机网银客户端、钓鱼支付宝等恶意软件,严重威胁移动支付安全。

       面对挑战,尤其是应对日益凸显的移动互联网安全问题,还需多方通力协作。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信息安全厂商以及互联网应用厂商应联合起来,抓住越发凸显的移动互联网安全商机,开展广泛合作,形成完善的手机安全产业链。与此同时,移动互联市场的应用商店则应加强把关,从源头堵住恶意软件和病毒,通过建立完善的应用安全审核机制对所有软件进行安全评测和漏洞扫描,并加强对应用提交者的管理,积极建立举报恶意应用机制。监管部门要有所作为,对恶意软件开发者和企业应加大处罚力度;相关部门也应该加强立法,打击侵害网民利益的行为。

       除了立法与监管 从数据本源保护信息安全是最好对策

       立法与加强监管固然可以减小网购带来的安全风险,但是无法面面俱到,总会有不法分子想办法绕过监管,利用法律上没有顾及到的漏洞施行自己的恶意攻击行为。所以要说道最完美的安全防护,从数据本源着手总是好的。只要保证了本源数据的安全,就不用担心数据被窃取或被篡改,这就需要加密技术的帮忙了。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文件在各种类型的恶意攻击之下被不法分子窃取了,加密依然为文件起防护作用,在解密算法越加难以实现的现在,几乎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永远不被泄露。 

       纵观加密技术的发展历程,现在已进入了第三个阶段——多模加密。最早的环境加密因其对硬盘的引导区加密而未对数据加密容易被破解退出了历史舞台,格式加密也因其需对新的格式以及新软件生成的文件格式进行频繁的设置而存在严重诟病自然遭到淘汰。而多模加密技术对这两种加密技术进行了很好的融合与升级,对数据本源加密,对文件格式没有限制,并且可以实现一文一密钥,同时密钥也是做了加密处理的,这一点就大大的提高了安全性。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现在针对手机支付的病毒越来越多,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法也变得越来越智能化,手机用户可谓是防不胜防。但是用户要知道一点,攻击方式虽然多样,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不法分子的目的就是手机中的数据,因此只要利用灵活且保护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就可以有效保证手机数据安全,远离信息泄露困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