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USB232ET2型USB网络串口转换器

USB232ET2型USB网络串口转换器

——— 武汉波仕电子USB232ET2

USB232ET2型

 

世界上唯一Win8无驱的、电气隔离的


               USB网络串口转换器

 

                                                                 

   

波仕USB232ET2型USB网络串口转换器是一种采用全新原理设计的USB-串口转换器,是业界唯一在Windows8/8.1下无驱的USB-串口转换器。新一代产品还增加了内部1000V电气隔离!原理上USB232ET2不同于已有的任何一种USB-串口转换器,它的特点在于内置了TCP/IP协议,直接支持MODBUS TCP协议。产品秉承波仕转换器的一贯特色,具有超小型的外形(80*23*47mm)、RS-232、RS-485、RS-422通用。接计算机时可以虚拟成为本地串口。

专利产品,谨防假冒!专利号201230607985,200630307752

 

1、硬件安装

USB232ET2型USB网络串口转换器通过USB打印线接到计算机,LED灯会亮。在串口插座旁边的还有一个电源插座,是用于对外提供隔离的5V电源的。USB232ET2带1000V电气隔离。产品本身无须供电。 

  

波仕USB232ET2产品的RS-232/485/422串口端是一个DB-9针座,具有RS-232、RS-485、RS-422全部引脚。当作为RS-232口时与PC机的DB-9针RS-232口的2、3、5脚分配完全相同。作为RS-422时,T+、T—是指从USB232ET2向外发送。注意RS-485和RS-422通信时建议要接地线(5脚)。RS-485/422无须跳线选择。RS-485/422信号的参考地线与RS-232的GND是一样的。

 DB-9针端的引脚分配如下(配有接线端子):

 

   1

2 

3

4

  5

  6

   7

   8

   9

RS-232

   

 RXD

 TXD

 

GND

 

 

 

   

RS-485

  A

 

 

 

GND

 

 

 

   B

RS-422

 T+

 

 

 

GND

 R+

 

 R—

  T—

产品的RS-232/485/422的最高通信速率为115.2Kbps,并且内置有600W抗雷击浪涌保护器。 

 

2、软件使用方法

接计算机时,USB232ET2在Windows8/8.1下无需安装驱动程序。USB232ET2也支持Windows 7/XP/Vista/CELinux/AndroidMAC OSX等操作系统但是需要安装驱动程序

2.1、安装好驱动程序后,会在计算机中出现一个新的有线网口。将此网口的IP地址改为192.168.0.10.(最后一位10254均可),子网掩码255.255.255.0 
       2.2、如果要查看或修改参数则运行Config.exe程序,出现以下界面:

 

 

 

 

 这里可以看到USB232ET2的本地IP地址(192.168.0.7)以及本地端口号(1024)。用户可以修改。用户还可以设置串口波特率等。如果用户不修改参数则可以跳过这一步。

2.3、Windows下的TCP/IP通信

由于USB232ET2本身是通过TCP/IP协议来虚拟串口通信的,所以可以直接用TCP/IP通信。

光盘里有一个TCP&UDP测试工具测试程序。运行后创建连接,类型选择TCP,输入USB232ET2的目标IP地址192.168.0.7和端口号1024。再按“连接”。成功连接后,可以在发送区输入你要发送的数据或字符。这些数据将以透明模式转换到USB232ET2的串口发送出来。如果这时USB232ET2连接到某个计算机的串口,就可以用串口调试助手软件监测到并显示这些数据,注意设置的网络串口的波特率。同样USB232ET2的串口数据将透明传输到TCP&UDP测试工具中,并在接收区显示。
 

 

本产品附送的光盘里有具备TCP/IP与串口相互通信功能的VBVC源程序,基于SOCKET控件编写的,仅供专业用户参考。

 

2.4可选的运行虚拟串口软件设置(界面如下图)

      如果用户需要将USB232ET2虚拟为一个本地串口,那么可以运行光盘的 “虚拟串口软件”目录下的Com-Red.exe ,安装后填写COM口号、IP地址(比如192.168.0.7)和本地端口号(比如1024),按“Activate”后生效设置好后不要叉掉程序,而是卷下来。再显示界面,用右键点击桌面右下角该程序图标,再点击open。 Connector中的COM号由用户选择,但是不要与已经有的串口COM号重复,将Create Virtual COM port打勾。 

 

 

Com-Red.exe设置后的产品可以在计算机上看作一个串口。在Windows下的用“串口调试助手”等各种串口通信程序都可以使用。按“Deactive”可以使得本虚拟串口失效。

 

3、与传统USB-串口转换器的比较

虽然USB网络串口转换器的RS-232/485串口与传统的USB-串口转换器的串口一样都是虚拟串口而不是物理地址串口,但是从我们使用的情况看,USB网络串口转换器的虚拟串口的通用性远远强于传统的USB-串口转换器的虚拟串口。USB网络串口转换器内部使用了32位的ARM处理器,内部以太网速率为100M,而传统的USB-串口转换器内部采用的是8位单片机,内部总线12M。 USB网络串口转换器与传统的USB-串口转换器的差别还在于驱动程序和应用程序。驱动程序的差别使得USB网络串口转换器可以在Windows8/8.1下无驱而传统的USB-串口转换器则不能。USB网络串口转换器的通信方式既可以使用RS-232串口通信协议,也可以使用TCP/IP通信协议,而传统的USB-串口转换器只能够使用串口通信协议。比如MODBUS协议包括TCP与RTU/ASCII两种,USB网络串口转换器对这两种协议都可以使用,而传统的USB-串口转换器只能够使用后者RTU/ASCII协议。USB网络串口转换器的缺点在于多了一步对波特率等格式的软件设置。

 

 USB网络串口转换器

    传统USB-串口转换器

   内部硬件

100M 32位ARM

       12M  8位单片机

   内部协议

        TCP/IP

        UART

   MODBUS TCP

         支持

         不

   USB接口速率

     USB高速 480M

    USB 全速12M

   虚拟串口

          支持

     支持

   Windows8/8.1 

          无驱

    需要驱动

  Android平板

        部分支持

    不支持

  波特率设置

          需要

      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波仕卡 OPT24US 通用USB/RS-232/485/单模光纤转换器

波仕电子RS-232全信号4对1智能共享器

塑料光纤实现RS-232的无源高速高压隔离

波士OPFU232型USB/串口塑料光纤转换器

图解RS-485的抗雷击浪涌接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