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3年中国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份额小幅减少

2013年中国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份额小幅减少

2014/8/12 10:41:27

       2013年中国经济步入”春天“,低压接触器整体市场规模进入同比正增长。中国低压接触器整体市场规模与2012年的大幅萎缩相比发生大规模逆转。

        在低压接触器细分市场规模中,项目型市场表现略差于OEM市场。2013年,低压接触器在OEM市场增幅与整体市场增长基本持平;而项目型市场规模增幅小于整体市场平均水平。

        OEM市场中电梯、电子制造设备、风电、纺织机械、食品机械行业均实现大于10%的增长;而项目型市场中,化工行业以9.8%的增幅位居增速排名第一,而   作为低压接触器主要应用行业的冶金和电力行业,则依旧呈现出市场萎缩的势态,使整个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份额占比减少。

        从细分领域看来,冶金、化工行业占据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31.5%的市场份额,电力、石化、市政和矿业行业位于第二梯队,占据25.3%的市场份额。

        作为低压接触器在项目型市场中应用第二大行业--冶金行业,受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利润和产能过剩等因素,冶金行业项目大多数暂停或者延期,低压接触器应用规模萎缩,尚无回暖趋势。

       再者矿业行业“十二五”规划产业结构调整,市场需求持续减小,升级改造项目对行业的拉动微乎其微,低压接触器矿业行业市场同比下滑幅度进一步增大。

       但是2013年化工行业得益于新型煤化工的快速发展,国家重点推进的产业,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等新建项目层出不穷,带动了市场的需求;同时2013年,化工行业得益于新型煤化工的快速发展,国家重点推进的产业,煤制烯烃、煤制天然气等新建项目层出不穷,带动了市场的需求;这对整体市场的下降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项目型市场的大发展惯性和长市场周期性特点,给予了低压接触器项目型市场在动荡的2012年市场中一定缓冲,同时也对2013年的市场发展产生了一定影响,使其在2013年低压接触器市场份额中出现小幅减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