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NIWeek:以开放创新走在时代的前沿

NIWeek:以开放创新走在时代的前沿

——— 第20届NIweek全球图形化系统设计峰会圆满结束
      全球图形化系统设计峰会(NIWeek)于8月4日在美国奥斯丁拉开帷幕,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NIWeek 2014以you and NI will为主题,诠释企业在即将到来的信息化时代变革与挑战下,与客户共同推进技术进步。

      相比于前一天以分享产品应用为主,今天会议的主题更倾向于前瞻未来发展趋势,创新驱动变革。这也与NI的理念不谋而合,即用先进的工具来装备工程师和科学研究人员,激励未来创新者以及解决前沿技术挑战。

各嘉宾聚焦物联网发展趋势下的企业机遇

      NI全球销售与市场的执行副总裁Eric Starkloff为今天会议做开场白,他通过阐述四次工业革命的发展证明了工程师在解决世界重要挑战中扮演关键角色的观点。来自NI负责学术项目Dave Wilson做了题为“Do Engineering”的演讲,展示如何使下一代的创新者更好的适应工业社会的发展。

     针对未来工业发展趋势,NI特别邀请了美国Techshop CEO兼创始人Mark Hatch先生结合科技与未来应用为主题进行演讲,GE全球工业互联网研发总裁兼创始人 Dr.Joe salvo先生以“工业互联网”为主题发表演讲、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沃达丰移动通讯领域首席专家教授 Dr.Gerhard Fettweis 先生针对未来通讯技术进行了演讲。在嘉宾演讲之后,Eric Starkloff先生与三位嘉宾就“物联网”“工业化互联网”“5G通讯技术”等前沿技术从技术创新、应用表现等方面展开话题讨论。

GE全球工业互联网研发总裁兼创始人 Dr.Joe salvo发表主题演讲

      物联网、工业4.0、互联网工业变革、大数据等引领未来发展趋势的前沿思维无疑是本次会议讨论的热点。聚焦前沿话题,NI与参会嘉宾有着共同的理解在于要实现设备的连接(设备网络化)、机器的智能化及数字化。基于未来发展的需求,NI与参会嘉宾以信息技术为中心展开讨论。以数字化工厂为例,集中化生产的优势将随着信息化的共享方式变得更加智能化,工程师们基于NI图形化系统设计平台,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变化设计方式。随着网络化、信息化的发展,利用NI平台将很快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这是NI提供给客户的核心价值。

智能化是未来工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除分享前沿科技及应用之外,今天会议还公布了NI创新大赛情况。今年创新大赛来自25个国家、3500支队伍参加,最终只有三支队伍获胜。这些获奖作品有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章鱼水下动力系统、火箭发射等项目,这些作品设计开发都是基于NI提供的软件、硬件产品进行的。其中由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学生设计的“模仿章鱼水下动力系统”设计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会上,该系统的设计者介绍了其设计理念及实现,并进行了展示。该系统的完成通过利用NI LabVIEW、Compact RIO产品完成,人们仅通过遥控控制,就可以使该系统在水里进行有规律的运动。人们很难想象一款冰冷的机器可以在水下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该系统的发明对仿真、海下探险等领域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每年不断递增的高校学生参与到NI创新设计大赛中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学生先生介绍其设计的获奖作品

      软件是系统设计的灵魂。在前沿科技的应用中,NI不仅提供了一个图形化的系统开发设计平台工具,而且还不断丰富完善其硬件产品的创新,始终以开放创新的态度走在时代的前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I与中汽研数据资源中心共建智能网联汽车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电气化迫使测试工程师加快速度

NI与NanoSemi合作开展先进的5G测试

NI在CIDEX 2018上强调助力中国新一代军工技术腾飞

得益“跨界&生态”先天基因,NI加盟ECC力推边缘计算落地行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