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从研华科技A+TC看智慧城市建设

从研华科技A+TC看智慧城市建设

——— 研华科技做“智能地球的推手”
2014/8/14 11:51:45

        在2014年8月13日研华协同创新研发中心(Advantech Plus Technology Center,简称A+TC),全球智能系统领导厂商研华科技首次在行业内发布《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这也是继2014年年初,研华提出“智慧城市落地元年”之后,对智慧城市实践和落地的一次总结。

智慧城市——研华的行业解读


        《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汇集研华全球21个国家,92个城市在智慧城市的成功案例和经验,覆盖交通、医疗、零售、物流、农业、制造、建筑七大领域,为中国智慧城市的参与者和产业伙伴提供可供参考的物联网和智慧城市的成功经验。

A+TC智慧建筑


        研华在A+TC建构之初,就以“智慧建筑”、“绿色建筑”、“体验中心”为设计核心。A+TC在其智能建筑中控管理系统中显示整个园区的人感节能照明空调系统、风力发电系统、太阳能发电系统、一卡通系统、智能影像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停车系统。

电子档案一键传送

        智慧因子在A+TC中随处可见。就像隐匿于一隅的Transforming Technologies into Intelligence,参观者可以在触摸屏上查看研华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当然,如果你不想带着厚厚的一摞纸质材料回程,可以点击屏幕上的“邮件”符号,输入自己的邮箱号码,点击“send”就能收到来自研华的资料下载链接。或者你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获得相关资料。不过,虽然该电子档案提供中文翻译,但7个小时过后,系统仍然显示“正在翻译”。

会议室预约省时省力

        在智慧城市中,人们随时随地能享受到智能化、网络化、可视化给工作带来的便利。你想预约A+TC的会议室?没问题。你只需在A+TC大厅的会议室预约机上查看具体的时间和空闲的会议室,轻轻点击一下,就能搞定。当然,你必须是他们的员工才有资格进入最后预约环节。

智慧城市到底长啥模样?
        A+TC专门开辟出两层楼近2000平米用作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应用展示中心,将研华在全球各城市中的智能应用方案如实呈现。8楼主要展示智能服务、数字物流、数字医疗和智能自动化。9楼则对研华的嵌入式业务进行了集中展示,此外还有云网络及通讯技术、智能系统、产业云以及智能影像解决方案等。正如研华全球总经理何春盛所说,希望透过这些成功案例的分享,让大家对“智慧城市”更有感。
(1)智慧巴士

        一辆巴士应该有怎样的智慧?研华会说,智慧巴士拥有智慧功能的人机界面,具体包含驾驶行为管理、胎压监测、车道偏离、盲点侦测、防撞警告等功能,此外,还有影像分析人流计算、语音辨识、定位广告投放等智慧解决方案。

(2)智能零售
     

        餐厅排队叫号系统已被大家熟知,那么研华智能零售——商场用餐取票机是不是更加人性化和智能化呢?在这台机器上,正在Shopping的顾客可以一览商场内所有餐厅,并能进行一站式取票。如果马上要轮到你用餐,商家会迅速通知你而不耽误你的逛街时间。该取票机采用强固型设计,支持户外、半户外使用环境,同时,取票地点不受限,可大幅提升取票的便捷性。

(3)男女辨识广告牌

        如果是女生,屏幕上就会播放美衣、美鞋、化妆品,如果是帅哥入场,屏幕就会换成运动品牌、男士用品。看见屏幕上方的摄像头了吗?它会对顾客进行性别识别,并进行精准广告投放。研华的男女辨识广告牌利用Windows-X86平台,搭配研华ARK多媒体播放器,准确分析客户性别后,推播客制化商品广告与信息。

(4)数字医疗

        研华的数字医疗包括智能就诊服务、优质医护以及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等数字化医疗智能解决方案。国内超过50家医院采用了研华的方案,如,北京人民医院、北京阜外医院等。

(5)物联网核心技术

        研华SUSIAccess智能系统云端管理软件预载于研华全系列解决方案,不仅可透过手机、平板、个人计算机随时随地远程管理设备,并整合McAfee安全方案保护系统以及Acronis系统备份与复原方案,协助客户实现管理智能化。

(gongkong张丽莹 播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