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密手机保信息安全 技术水平提升是众望所归

加密手机保信息安全 技术水平提升是众望所归

       如果将时下的各家手机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列一个排行榜,苹果、三星等国外品牌肯定是稳居前列,相反,我们国产手机品牌的排位成绩可能就不那么尽如人意了。但随着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的数据窃密事件的曝光,使用外国软硬件设备正变得越来越不安全。

       据悉,因近期苹果手机频频曝出的信息漏洞,上海不少机关公务员开始更换国产加密手机来规避信息泄露的风险。国产加密手机是否就真的能够抵挡外来攻击,让重要数据毫无损伤呢?下面就和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因手机漏洞频发 加密手机近期突然火爆

       “保密无小事。”7月中旬,公务员吴祺贤(化名)不再使用普通智能手机,换上一部国产加密手机。生性谨慎的他解释,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会接触到一些政府内部文件,以及经济领域的敏感数据,“如果我的手机被窃听,或者是内存数据能通过后台被盗取,一旦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可能就会泄密,对方甚至可以窥探政府内部人士变动和政策走向,从而制定应对措施。”

       记者获悉,从上个月开始,公务员系统中类似吴祺贤这样换上加密手机的人不在少数。“一周中至少有两天是在政府部门跑吧,业务比以前繁忙多了。”一位手机行业资深人士说,“很多公务员对苹果、三星手机比较熟悉,国产手机用得少。现在主要是对那些换了加密手机的公务员进行售后服务,比如把原有的通讯录导到新手机上,再教他们怎么在手机上设置自己要的加密功能和私密功能等。”

       该人士透露,几年前他们也向政府部门推销过加密手机,除了在2010年世博会时警方使用过一批,但总体效果并不理想,“一般公务员的手机都是自己随意购买,政府部门再补贴一定的通信费,很多人也没有意识到手机可能被窃听。”从近期开始,不断就有政府部门来订货,“上海没有就从深圳调,每次调货起码都是500至1000部。”

       信息防泄漏 数据加密总是最好手段

       涉密人员使用国产产品是必须支持的,但是目前我们也必须承认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现在国产技术水平的确与国外技术水平有较大的差距。因此并不是说使用了国产产品就更安全了,反而可能由于技术不成熟而导致更多的安全事故。当然这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见到的局面,所以国内的技术厂商们一定要借着现在国家大力支持鼓励国产产品的东风潜心研究,争取尽快的拉小与国际技术水平的差距,继而迎头赶上。

       那么对于眼下巨大的差距摆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什么来保证我们的信息安全,阻止国外巨头来窃取我们国家,企业甚至是个人的信息呢?当然加密是很好的办法,涉密人员使用加密手机来防泄密,防窃听就是最好的证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加密也要使用最符合时代需要的加密技术。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文件在各种类型的恶意攻击之下被不法分子窃取了,加密依然为文件起防护作用,在解密算法越加难以实现的现在,几乎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永远不被泄露。 

       纵观加密技术的发展历程,现在已进入了第三个阶段——多模加密。最早的环境加密因其对硬盘的引导区加密而未对数据加密容易被破解退出了历史舞台,格式加密也因其需对新的格式以及新软件生成的文件格式进行频繁的设置而存在严重诟病自然遭到淘汰。而多模加密技术对这两种加密技术进行了很好的融合与升级,对数据本源加密,对文件格式没有限制,并且可以实现一文一密钥,同时密钥也是做了加密处理的,这一点就大大的提高了安全性。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与其说我们现在需要使用国产产品来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不如说我们更需要的是看到国产信息技术的飞跃和提升。只有技术更加成熟,我们的安全防护才会更加可靠,来自外界的信息收集和窃取的威胁才会越小。技术水平的进步是我们国人的希冀,但在眼下要防止外来攻击造成的信息泄露等损失,利用本源防护的数据加密软件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字:数据加密 加密软件 信息安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