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智慧城市建设从我开始

研华:智慧城市建设从我开始

——— 研华科技做“智慧地球的推手”
2014/8/15 16:29:56

        乔布斯和他的苹果带给当今世界和人们的最大惊喜在于他将技术、科技融合在一部Iphone手机上,向世人展现出一个浓缩的物联网,开启了使用者的智慧生活。而全球智能系统领导厂商研华(中国)公司(以下简称“研华”)对未来的描绘更加宏伟,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为企业愿景,要将技术融合、科技汇流映射至整个城市,驱动智慧城市创新,共建物联产业典范。

建设智慧城市从自己开始
三阶段计划构建“智慧城市与物联网”

        自成立之初,研华的关注重点就锁定在三个圈——代表Instrumented(全面感知)的Automation(自动化)、代表Interconnected(可靠传递)的Telecom(电信业)和代表Intelligent Computing(智能运算)的Computer(计算机)。“无论研华未来如何发展,这三个圈都不会改变。” 研华全球总经理何春盛说。
        过去的一点一滴、一分一秒积累成现在的自己。研华成就了现在,又该如何谋划未来?
        研华的答案是反其道而行,先预判未来,在2009年就前瞻性地制定了企业使命与愿景——“智能地球的推手”,将研华建设成为嵌入式计算系统、工业自动化、物联网产业的全球领导品牌,之后认真地部署当下要走的每一步。
        在研华三阶段计划中,今年处于第二阶段的承上启下之年。在第一阶段,研华从组织结构、业务并购及研发投入上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2009年以来,研华制定了明确的目标;调整内部组织,以Sector Lead导向迅速回应市场需求;创新营销模式,陆续并购ADLoG、钧发科技、宝康科技、宝元数控、Innocore及GPEG等企业,强化研华科技各领域的发展;去年相继完成昆山协同创新研发中心(Advantech Plus Technology Center,即A+TC)和林口园区建设,作为客户体验与协同创新基地。

研华全球总经理何春盛

        在2014至2020年的第二阶段,研华科技将锁定机器人产业、淬炼软件策略、搭配SRP营运模式,提供全方位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解决方案,通过“研华投资(Advantech Corporate Investment,ACI)”强化产业并购、投资与联盟。
        “企业发展不是放烟火,我们不要一瞬间的灿烂,而是永续经营。”何春盛说,这也是研华科技第三阶段关注的重点。当然,前期就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如,强化董事会与Internal Audit功能,建立事业领导流程,推动研华全球业务发展。

建设智慧城市从智慧产业开始
研华业内首发《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

        “智慧城市”的高频出现,已成为这两年的热门词汇。人们不禁要问,什么样的城市才是智慧城市?我们要如何构建智慧城市呢?2014年8月13日,研华科技首次在业内发布的《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为众人揭开谜底。
        《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对智慧城市有着概括性的定义:智慧城市就是以居民的生活为中心,利用资通讯技术解决城市化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以达成营运极大化、耗能最小化的目标。
        谈到发布《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的初衷,何春盛的回答很务实,“很多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但是智慧城市究竟长啥模样,他们不知道”。
        《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收集了研华科技在全球21个国家92城市中智慧城市相关的应用案例,主要涵盖交通、物流、医疗、零售、制造等7大重点产业,从应用的角度进行内容划分,介绍不同应用中涉及的产业特点及创新模式。这也是继2014年年初,研华提出“智慧城市落地元年”之后,对智慧城市实践和落地的一次总结。

研华中国区战略行销总监王宇介绍《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

        除了纸质版的智慧城市应用说明,研华科技在国内还设有现场版体验区——A+TC。集物联网应用创新、技术服务及展示中心等功能于一体A+TC向客户展示了智慧城市发展的一隅。
        A+TC本身即以“智慧建筑”、“绿色建筑”、“体验中心”为设计核心,它的智能建筑中控管理系统显示了整个园区的人感节能照明空调系统、风力发电系统、太阳能发电系统、一卡通系统、智能影像系统、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停车系统运行情况。
        此外,A+TC还专门开辟出8、9两层近2000平米用作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应用展示中心,包括“智能服务应用”和“嵌入式技术及系统”两大主题,将研华在全球各城市中的智能应用方案如实呈现。
         “我们希望透过这些成功案例的分享,让大家对‘智慧城市’更有感。”何春盛说。
        为了满足智慧城市各产业的不同需求,研华也将重新淬炼IoT软件策略。该策略以研华WebAccess的浏览器架构软件为基础,搭配SUSIAccess智能系统远程管理软件,分别提供IoT数据撷取使用的智能HMI/SCADA图控软件(WebAceess/SCADA)、IoT数据分析使用的智能影像系统软件(WebAceess+IVS)、IoT分享数据互动使用的智能互动多媒体系统软件(WebAceess+IMM)。

建设智慧城市从联盟开始
产业、产品、人才,一个都不能少

        《白皮书》的发布,无疑吹响了研华迈向智慧城市的集结号。何春盛坦言,建设智慧城市不能仅仅依靠研华自己的力量,大家都有机会,应该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强强联盟。
        为实践“智慧城市落地元年”,研华在中国本土搭建全新的产业交流平台——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产业伙伴论坛(Advantech Focus Partner Conference,简称FPC),与上下游的产业伙伴、学者、政府协同创新,促进垂直产业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我们在几十场FPC中,与产业伙伴成立了物联网应用发展产业联盟——WebAccess+。”研华中国区总经理罗焕城说,WebAccess+产业联盟涉及油气田管理、水务、制造、新能源、农业、能源管理等领域,研华与小伙伴们一起提供行业整体解决方案。
 

研华中国区总经理罗焕城

        在产品层面,研华提出“IPC+N”,即针对垂直产业发展N类的产品,搭配SUSIAccess等软件平台,实现垂直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其中,SUSIAccess智能云端管理平台,弥补了物联网设备联接的空白,为智慧城市的高效管理、无缝联接和系统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在建设智慧城市宏伟大业中,人才是核心要素之一。研华十分推崇融合了“创新”与“学习”特性的产学合作机制,如TiC100、EDC、EACC、Elite Internship Program等多元平台,链接企业与学术资源的同时,充分发挥学生、企业员工的创新活力。
        “今年举办的第三届TiC100智慧城市与物联网创新经营模式大赛,以‘商业模式微创新,智慧城市大未来’为主题,鼓励创新性极强的大学生探索合理的商业模式,构建市场和商业之间的完整生态链。”罗焕城举例说。(文/gongkong张丽莹)

 

《研华智慧城市应用白皮书》索取:
http://www.advantech.com.cn/campaign/white-paper/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