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辰竹安全栅成功应用于我国海军潜艇控制系统

辰竹安全栅成功应用于我国海军潜艇控制系统

2014/8/18 9:52:36

  2014年8月,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竹”)向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简称“中船重工”,CSIC)某公司成功交付一批GS8500-EX系列功能安全型隔离式安全栅。据悉,此批产品是用于我国海军某战略潜艇的控制系统中。这是辰竹安全栅产品相继成功应用于航天卫星发射控制系统、海军辽宁号航空母舰、海军各型战略舰之后,在海军潜艇方面的又一应用案例。
 
      海军潜艇因为特殊的工作方式,对所用产品的精度和可靠性要求异常严格。本次被采纳的辰竹GS8500-EX系列安全栅是国内首款功能安全型安全栅,具有精度高、可靠性强、低功耗等多项优点,尤其是其可靠性指标能够充分满足海军失效率小于百万分之一(10-6)的要求。
 
      GS8500-EX系列功能安全型安全栅,厚度仅12.5mm,是目前世界上同类型产品中最薄产品之一。产品用新型印版式变压器代替传统的环形变压器,抗干扰性能和信号耦合的一致性进一步增强;在研发、设计过程中,依据IEC 615508标准引入了功能安全技术,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大大提高,达到SIL2、SIL3等级。
 
       该系列产品各型号均通过了国家仪器仪表防爆安全监督站(NEPSI)的认证,并取得了多项国际认证:
       2011年10月,获得国际防爆电气产品IECEx认证;
       2012年1月,获得德国TÜV认证集团功能安全认证,国内同行首款通过此认证;
       2012年4月,获得挪威船级社ATEX防爆体系认证;
       2013年12月,获得欧盟议会和欧盟理事会2002/95/EC指令(简称ROHS指令)认证;
       2014年1月,获得日本TIIS防爆认证,国内同行首款通过次认证。
 
       GS8500-EX系列安全栅产品在目前广泛应用于国内大型化工项目的同时,已实现产品的批量出口。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辰竹T系列T2类电源电涌保护器(SPD)

辰竹全国巡演德国站—第十三届TUV国际功能安全&信息安全高峰论坛

TÜV莱茵“工业机器及机器人行业功能安全峰会”在沪举办

辰竹 [EX iaD] 粉尘防爆用隔离式安全栅

辰竹 全新TÜV莱茵 SIL3智能安全继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