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柔性化、智能化机器人闪耀2014 AMTS

柔性化、智能化机器人闪耀2014 AMTS

  2014年8月11日至13日,AMTS 2014上海国际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如今,机器人焊接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已非常广泛,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统计,2013年在华销售的工业机器人中有38%是运用在汽车行业,其中焊接应用又占据了相当一部分。此届展会,上海发那科针对汽车行业焊接领域带来了机器人点焊、弧焊、激光切割等精彩应用。

  机器人高速智能柔性化点焊
  新型点焊机器人FANUC R-2000iC/210F具有高速、智能、紧凑等特点,配合iRVision 2D视觉,伺服定位装置,视觉电极帽检测功能,学习减振功能等多功能的综合应用,提高了焊接稳定性并缩短系统生产节拍,使点焊作业更加智能化。


 
图:机器人高速智能柔性化点焊演示

  机器人配合FANUC伺服焊枪的铝焊
  FANUC M-10iA机器人配合FANUC独有的伺服焊枪和FANUC单轴500kg标准变位机,具有无飞溅起弧,焊缝成形美观等特点,实现高质量的铝合金相贯线焊接。


 
图:机器人配合FANUC伺服焊枪的铝焊

  机器人激光切割
  FANUC M710iC/50 机器人同Cutting Tool工具完美配合,实现工件的三维高速高精度切割。Cutting Tool工具采用先进的伺服技术和连杆机构,以实现小轨迹的高精度切割,可以切割出Φ1的小圆。配合FANUC自主开发的ROBOGUIDE软件完美配合,可实现空间复杂三维切割程序的离线编程。


 
图:激光切割工具Cutting Tool

  高性价比焊接机器人FANUC R-0iB
  高性价比焊接机器人FANUC R-0iB也在此次展会上进行展出,R-0iB具有重量轻、结构紧凑、性价比高的特点,机身自重减少至99kg,适用狭小区域的弧焊应用,并可以和国内外主流焊接电源进行数字化通讯配合。


  此外,上海发那科还参加了同期举办的第三届汽车车身焊装技术发展论坛。上海发那科机器人弧焊激光应用科科长孔萌博士在会上分别从高速化、柔性化、智能化、网络化四大方面系统介绍了FANUC机器人在白车身制造中不同角度的应用实例。演讲后,现场参会者纷纷提问,反响热烈。
 


图:上海发那科机器人弧焊激光应用科科长孔萌博士演讲

 


图:“FANUC焊装车间柔性化、智能化机器人解决方案”对话峰会

  FANUC机器人在汽车行业具有极高的声誉,除了焊接外,在冲压、涂装、总装这汽车四大工艺领域也有着深厚技术底蕴和创新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发那科2017年十大热点回顾

FANUC推出新品喷涂机器人P-40iA

FANUC联手科勒集团打造卫浴行业未来工厂

发那科SCARA机器人中国首发!

上海发那科成立20周年暨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