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二季度橡胶机械自动化市场规模小幅增长

2014年二季度橡胶机械自动化市场规模小幅增长

2014/8/19 10:16:55

          2014年上半年,因国内轮胎行业整体向好,橡胶机械需求相应提升。1-5月橡胶机械行业销售收入达到114.5亿元人民币,同比2012年增涨8.9%。

        其中华北和华中因国内外市场拓展良好,其销售增长率均在30%左右,是拉动整体销售收入上涨的主要动力。然而西南地区受到技术更新相对缓慢影响 ,其业绩下滑幅度超过10%。

        二季度,橡胶机械下游需求稳定增长,主要厂商订单数有所增长;再者一季度签订订单在二季度陆续投产,厂商对自动化产品需求提升,对其进行集中采购。使得二季度橡胶机械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同比小幅增长,幅度为5.0%。

        从具体应用产品分类来看,与上季度无实质差异,其中传动系统占据橡胶机械自动化整体规模比例仍然超过 30%,控制系统约占20%。

        目前国内汽车行业稳定增长,轮胎制造业投资建设力度不断加大,二季度,部分主流轮胎企业出台在中国建厂计划,随着计划的实施,橡胶机械需求不断提升,相应自动化市场规模将逐步增长。再者国内橡胶机械行业高端化自动化装备发展仍需做“功课”,随着国内橡胶机械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对自动化产品需求量会进一步提高。因此gongkong预计2014年下半年中国橡胶机械自动化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势态,其增长幅度将在 8%左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