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整合方案 团队合作-台达 ATM实时监控与节能方案

整合方案 团队合作-台达 ATM实时监控与节能方案

2014/8/19 11:24:45

       近来,印度的城市郊区或基础建设较不发达乡村地区,自动提款机网点被入侵、偷窃、破坏的状况不断发生,甚至消费者使用提款机时被攻击的事件也层出不穷,尽管在自动提款机网点皆有警卫看守,但每天至少需要3班次人力,造成警察机关与管理公司巨大的成本压力。

      在印度聚焦于“付款管理业务”的Mphasis,是HP旗下企业,主要协助印度各大银行建设自动提款机网点,包含基础工程、提款机安装、电源系统、监控系统、安全保护、现金补充等等Mphasis近几年在自动款机网点的损失逐年增加。

      台达从2013年起与Mphasis合作,业务包含不间断电源及电池配件。去年6月,在台达印度区总经理Dalip Sharma的一次拜访中,对于台达为电信运营商建置的监控系统(Monitoring System)及基站管理系统(Site Management System)表达高度兴趣,并请Mr. Sharma评估是否有相关方案能降低自动提款机网点风险与管理成本。

      Mr. Sharma立即认知这个机会的发展潜力。“当时,台达团队并没有立即的方案可提供。然而,我们掌握了一定的应用技术,仅需整合相关终端装置、将软件平台更新。“因此,他整合印度当地关键基础架构事业部与通讯电源事业部工程团队约13位同仁,盘点现有技术并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与技术规格。跨部门团队合作让不同的技术能力激发出更多可能,台达在3个月内就提出第一版ATM实时监控与节能解决方案"Protecht",向Mphasis做了一项”非常酷“的展示。”为什么说这个展示非常酷?因为我们在市区的5个自动提款机网点装设了监控设备,仅带了一台笔记本电脑至客户端,就展示完整的监控方案。“Mr. Sharma回想那次简报,还是很难忘。

      当时,Mphasis对台达的软、硬件整合能力留下深刻印象,并讶异印度团队竟能在短时间内提出可执行的完整方案。但,另有两家竞争对手也获知这个机会,正摩拳擦掌准备提案。台达项目团队同仁随即投入更多时间进行系统整合与优化。“我们的团队日夜加班、争取时间,连周末、假日都自动自发上班,就是希望能有最好的成果展现。“Mr. Sharma深深以团队为傲。”在同仁努力下,我们的进度超前竞争对手许多。例如,在软件平台中加入影像分析与辨识的功能(Image Analytics),如果有任何一个人接近自动提款机网点,而手上拿着类似榔头的物品,影像分析系统将能立即辨识,同时对当地警察机关与Mphasis的控制中心发出警讯。同时,台达既有的能源管理(Energy Management)方案,有效降低自动提款机网点的能耗,如待机功能、电池管理、灯光感应…等等,这些是竞争对手无法提供的。“

      完善的方案规划与整合技术能力,让Mphasis选择台达成为合作伙伴,同时,提供3年期独家合作合约;五月中,台达印度公司与Mphasis在孟买联合举办ATM实时监控与节能方案"Protecht"新产品发布。

      借由Mphasis的完整销售网络,台达印度团队将"Protecht"方案推广至全印度的银行,并有机会进入Tier One的印度银行供货商名单。同时,印度团队更发展了全新的商业模式,提供对自动提款机网点的实时监控服务,收取每个月的网点服务费。Mr. Sharma进一步表示,以印度的经济成长力道及广大的现金交易需求,这项服务的营收未来数年将呈倍数成长,预计2014年将有1,300个自动提款机网点使用台达方案,2015预计会有5,000个。未来,甚至考虑成立新的金融产业服务团队,专注于金融产业的应用开发。

 
台达印度区总经理Dalip Sharma(右)与Mphasis执行副总裁Mr. Puneet Bhirani共同出席产品发布会

 

 
台达印度与Mphasis合作推出ATM实时监控与节能方案"Protech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