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蓄势而发 凌壹科技欲成为嵌入式行业领航者

蓄势而发 凌壹科技欲成为嵌入式行业领航者

      2014于8月6日-8月8日第三届工业计算机嵌入式系统展IPC & EMBEDDED EXPO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作为嵌入式行业知名品牌厂商,凌壹科技携带众多新品盛装亮相。在展会上,凌壹科技吴总接受gongkong专访,畅谈嵌入式技术发展现状,预判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凌壹科技总经理-吴丰义

 Android工控主板展会受追捧

      在2013年底,凌壹科技完成对深圳迈德通讯设备有限公司(UARM)收购,宣告了企业布局ARM市场。2014年,之于凌壹科技意义非凡,深圳微控兴义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凌壹科技。据吴总透露, X86事业部营业额近2亿元。深耕行业多年,凌壹科技羽翼渐丰。2014,凌壹科技蓄势而发。多年来,凌壹科技专注于X86嵌入式工控主板和工控应用整机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在本届展会,凌壹科技携多款新品及经典产品参展,产品涵盖其嵌入式工业单板、 网络安全主板、终端应用平台、ARM工控主板。凌壹科技依托产品创新,不断满足自动化、数字标牌、POS收银、多媒体应用、安防监控、网络安全、税控金融、智能交通等多领域客户需求。

       此次展会,凌壹科技带来的Android工控主板以其功耗低、稳定、性价比高、使用寿命长等诸多优点,而受到众多行业客户追捧。Android工控主板的板卡采用全志A20双核主控芯片,支持android4.2.2系统;集成多媒体解码、液晶驱动、COM、USB、HDMI、WIFI、3G、Camera和红外功能为一体;支持定时、摇控、远程定时开关机等。据吴总介绍,目前Android工控主板已经成功运用在数字标牌、云终端、自助终端、电力行业、美国某监狱枪支管理等领域。目前该产品安卓系统主板主要分为双核、四核两种,据悉凌壹科技将于年底会推出八核。

打破掣肘 谋划未来

     在工控市场,嵌入式产品因其灵活的定制性、较低的成本,成为工业装备制造市场的选择之一,而二次开发、工业耐受性不足等短板掣肘其广泛应用。在吴总看来,对于软件而言,在许多嵌入式领域都面临二次开发问题的困扰。他认为,嵌入式产品厂商可通过建立与行业应用相关的可重用构件库,并逐步提取跨行业通用的构件库,进而提高嵌入式软件的复用性彻底解决困扰。
      尽管身受短板问题困扰,仍无法忽视嵌入式技术未来广阔的应用前景。嵌入式技术赋予日常使用设备“智能’,因其体积小、可靠性高、功能强等许多优点,已逐步被应用到工业、教育、国防以及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嵌入式技术可被视为推动数字革命的第三波动力。

      在吴总看来 未来嵌入式硬件发展趋势是一体化、个性化、低功耗、智能化。未来嵌入式硬件应该是X86和ARM并存,充分发挥X86优势运算性格高及ARM性价比高、体积更小,功耗更低、稳定性强等综合优势。如何解决接口多样性、适应性、灵活性和集成开发环境等的特定应用问题将成为嵌入式系统的未来发展方向。“为适应技术发展需求,嵌入系统在不断追求结构紧凑、坚固可靠、技术密集、高度分散的同时,尤以不断创新为嵌入式系统的发展核心。 ”吴总说。

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 积极尝试电子商务
      随着国内工控行业需求的加剧,嵌入式软件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嵌入式软件在提升IT制造业的竞争力、优化产业结构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发展嵌入式软件也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吴总表示,未来在产品推广方式上,凌壹科技将打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组合拳,积极尝试电商模式。后续凌壹科技将会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产品线将偏重于ARM架构工控和准系统方向。凌壹科技将继续深挖细分市场,坚持产品创新,将产品智能化进行到底,进而向高端市场进军,满足不同行业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为其提供定制化或半定制化产品。
      在服务方面,凌壹科技将继续延续7天包退、3个月包换、3年质保的承诺。以最短的响应时间,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更为高效、灵活的服务。(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开拓进取 成就精彩 ——2018凌壹科技越南五日游圆满结束

凌壹科技将携OPS解决方案亮相第7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凌壹科技 ZIC-1001工控整机

凌壹科技ZIC-0101 3.5寸整机

凌壹科技 CT0011瘦客云终端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