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plan令线束设计及连接更加简易

eplan令线束设计及连接更加简易

      机械工业第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九院)从事于机械行业的基本建设。经过五十几年的持续发展,长春九院目前已成为我国汽车行业专业配备最齐全、拥有资质最多、综合实力最强的科技服务型企业之一。目前,长春九院的设计涵盖铸造、机械加工、装配、物流、设备、自动化控制、建筑、结构、环保等30多个专业,业务范围涵盖汽车行业的整车、总成、零部件的工程总承包和监理等服务。
     长春九院使用eplan进行电气设计已有6年时间,目前公司内所生成的电气图纸约有70%使用eplan制成,其余的30%则是使用autocad及electrical制成。来自长春九院的张杏通过近几年对这几款软件的应用对比后,发现使用autocad系统进行线束和连接设计比较繁琐,且创建商务和生产所需要的各类报表极其花费时间和人力,纵使一些高水平的设计人员运用autocad进行徒手设计也无法完美地符合要求。相比之下,eplan则可以显示设备在单线和多线环境中的连接关系,并在切换和导航项目的同时管理导线的所有属性;同时,eplan可以根据元件的预定义逻辑电气特性和设计要求,选择具有正确连接点数的元件,并减少差错。
     目前,长春九院中的佛山一汽大众市场主装车间、成都一汽大众焊装车间等大型工程均采用eplan软件进行电气设计。张杏坦言:“eplan的标准化、模块化不仅为设计者所肯定,也被公司的客户所青睐。许多客户主动要求公司为其提供基于eplan标准所生成的电气设计图纸。”
      本着缩短工作时间,节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长春九院未来目标将力争在实现100%使用eplan进行电气设计,并基于eplan data portal数据库进行二次开发,创建适于公司使用的自有数据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准化电气软件设计平台

EPLAN 标准化部件库助力高效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线束设计的数字化2.0

EPLAN工程平台助力仪表工程设计

20200403_数字孪生助力智能制造 —— EPLAN Pro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