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皮尔磁:与生产线CE标记相关的五个关键问题

皮尔磁:与生产线CE标记相关的五个关键问题

     CE标记是产品进入欧盟境内销售的通行证。本文是基于与生产线的CE标记相关的机械指令来讨论相关义务。特别会考虑到那些具备着不同的监管需求的机器在特定条件下会被装配到一起的情形。本文会讨论为什么及何时一条生产线需要具备CE标记,谁需要为该CE 标记负责,需要评估什么内容以及最终如何保证正确地取得CE标记。

 

 

为什么一条生产线需要具备CE标记?

 

一条生产线是由一个系列机器或者按一定序列装配的机器的组合,生产线能将原材料经由加工处理形成最终产品;生产线也能将元器件装配在一起形成完整物品。一条生产线可以由若干数量既有的机器或新机器组成,这些机器可能不具备CE标记。同时,一条生产线也可以与部分完成机器做整合,这在机械指令中是这样描述的:

 ….当一个装配集合体几乎是一台机械,但它自身无法完成特定的应用….部分完成机器仅能与其他机械、或其他部分完成机器、设备做合并或装配后,从而形成一台机械….

 

当机器被装配到了一起,它们便被列为“机器的装配集合”,这些“机器的装配集合”在机械指令中描述如下:

 

 它们被安排并控制,最终它们作为一个整合后的完整体来实现同一个最终目的

 

将这些问题考虑其中,机械指令进一步描述机械的装配集合是:

 “应使它们服从机械指令,因为它们的安全不仅依赖于其构成单元自身的安全设计和架构,而且也依赖于若干单元之间相互的匹配性及它们彼此之间的接口。制造商必须对一个装配的集合体执行风险评估,用以涵盖一个装配集合整体下的各个构成单元的安全性以及因这些单元的匹配性及单元彼此之间的接口所产生的危险

谁需要为一条生产线做CE标记?

根据机械指令,制造商需要为一台机器的CE标记负责。至于一条生产线,制造商作为一整条线的整体集成者,就需要为EC符合性评估过程负责。(技术文档,签署符合性申明等等)。

 

变更生产线,之前的CE标记还有效吗?

如果一个公司决定变更一条生产线,例如加入一台机器或者改变制程,那么最初执行的CE标记条款就不再有效。他们就需要负责新建一个技术文档,包含各个设计的资料 - 如电气图纸和机械图纸、新增的机器如何被合并到生产线中、以及该生产线的新的符合性申明。

必须对哪些内容进行评估?

当添加一台新的机器或者变更一条生产线,必须要考虑这些变更点对整条生产线的安全操作有什么影响,也需要考虑操作机器或者在机器附近的员工的安全性。必须要了解由于新增机器或者变更所造成的任何新增的危险,或者已知危险的严重程度是否因此被提高。

怎样能验证符合性?

机械指令及其协调标准包含大量的技术信息。为了完整地实现整个CE标记流程,对于信息的理解是至关重要的。然而,为了以最节省成本的方式实现符合性,必须熟知、理解适用的机器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风险减少策略、机械防护、功能安全和管理方法。

CMSE 课程就是为此被针对性地开发。它为市场提供了机械安全领域专家级的培训,使得完成整个培训的人员能够独立地完成认证过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皮尔磁:用于手指保护的安全光栅

皮尔磁被评为全国印刷机械标准化年会先进单位

皮尔磁:Key in pocket究竟是如何实现的?

皮尔磁:爆款预定!小型可编程安全控制器又上新

创辉煌,皮尔磁斩获caimrs 2023 自动化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