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英康仕:在变革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行

英康仕:在变革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行

——— gongkong访英康仕产品总监张益平先生
2014/8/20 17:31:32
        深圳市英康仕电子有限公司自2000年创立以来,立足嵌入式工业控制产品贸易与营销,2002年公司致力于自主产品的研发与生产,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知识密集型高科技民营企业。在英康仕成长的背后,它的每一次紧随市场环境变化所发生在企业的变革与创新都成为其成功的基石。


拥抱物联网,以新品抢占市场先机
      任何企业的成长都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英康仕也不例外。从2000年到2008年,英康仕主要以代理为主;2008年开始创立自主品牌,以X86起家,研发团队人员都是拥有8年以上x86技术经验的工程师,从产品的原理设计到layout设计到BIOS工程师,目前已建立完整x86团队。2014年是英康仕关键一年,除了x86产品,公司着力搭建软件团队,并开发了物联网的软件系统。现在已经搭建出小节点的物联网软件平台,开始试应用阶段。应用主要表现在两方面,第一个应用是在环境数据采集、环保监测,将数据采集到云端,同时利用手持设备拷贝到云端;第二个应用是压缩机的在线管理,目前技术不能做到从室内对高空作业的压缩机工作状态进行检测,只有通过物联网才能完全实现。英康仕也是看到了该市场机遇,及时填补了物联网应用的市场空白,并推出了目前X86同行未涉足的产品。
      在今年嵌入式展会上,英康仕带来了最新的针对物联网领域的产品。比如,物联网节点型产品MTM-702,它是一个透明传输的设备,双向透明传输,客户不需要懂WIFI,不需要懂技术细节,可以用软件实现无线延长串口,解脱客户的串口设备,摆放灵活,应用在考勤机、门禁、串口打印机、RFID、PLC等。
      物联网MTM-700产品主要是以二次开发为主。该产品已经通过了FCC、CE、RoHS标准。产品在节能控制典型应用包括光伏逆变器、白色家电—空调。工业传感器网络,远程室温控制。产品在工业控制典型应用包括烟雾报警器、电梯信号作用系统、系统安全、LED照明控制。
向整套系统集成商角色转变
     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未来是十年无论是农场、养鸡场及种植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领域,都将朝着智能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然而目前的市场存在的壁垒在于,硬件已经非常丰富,软件将是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英康仕的战略规划将紧跟中国“智能制造”的步伐,以X86负责数据分析和运算;物联网负责读取数据;节点负责采集和传输。张益平先生认为,这三个步骤缺一不可的。
      从规划到落地,英康仕在研发及销售上做出了积极的调整。2013年首先是研发方向的调整,而精特点的经营,专供行业应用。在研发方面,只会针对某一个行业的特性,从而来研发产品;而不是针对所有行业推出一款通用产品。销售方面,每拓展一个行业,就要先对这个行业现场应用十分了解,做到充分理解客户的需求,务必使得研发出来每个产品符合行业标准规范。
      在行业标准规范上,英康仕领先一步。从2011年开始英康仕要求产品按照国标、欧盟标准以及行业标准实施,这种理念严格贯穿着整个产品开发过程。目前国内嵌入式厂家还没遵循该思路。
      工业自动化现场应用将是英康仕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主要原因在于英康仕从2000年开始从事工业行业的团队,对工业现场了解应用非常熟悉。面对着物联网时代,英康仕将更胜一筹。
      从行业应用端分析企业未来产品研发方向,张总介绍:“X86适合大数据运算处理。随着技术发展趋势,针对小数据或者是小节点的数据采集,接下来将会被小型的ARM和单片机取代。节点型应用场合不会再有x86的身影,但是x86永远都有它自身的优势。小节点数据采集完后需要有大数据库来进行归类和运算,这个工作只能由X86来操控,小节点和x86接下来将会是完美的结合。” 基于这样的认识,英康仕未来将朝着整套系统集成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是英康仕2014年搭建物联网软件平台的原因。
      从英康仕对行业需求、产品研发及市场需求的把握,未来企业将向着环保、电力、特种车辆领域深耕细作。据了解,今年9月份英康仕将推出针对电力行业X86的专用产品,以及特种车辆NIS-H892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