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温度记录仪在冷链运输中的应用

温度记录仪在冷链运输中的应用

一、概述

在疫苗、菌苗等生物制品从制药厂成品仓库发运,到给有关人群接种的冷链储运等环节,要求始终处于规定的低温环境下,以保证药品的质量。

二、当前冷链运输状况

    我们时常能从媒体上看到食品、药品因在生产运输过程中缺乏有效的冷链物流管理,而造成重大的人身事故、经济损失的新闻报道。对此我国政府相继出台了相关的安全监管法律法规来规范冷链供应链的管理。例如: 2005年4月19日,国务院颁布了《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
    对冷链系统的监测和管理是保证疫苗、菌苗质量,搞好计划免疫工作的重要环节。不同的疫苗、菌苗对于储运环境温度有不同的要求。要确保菌、疫苗在储运过程中的安全,必须对储运过程中的环境温度进行全过程的检测记录,而且应该是全自动的检测记录,不应有任何的人为因素,以提高数据的可靠性。
    而现阶段我国还缺乏行之有效的食品药品冷链物流的管理方法,原有监测技术手段滞后是最大的技术瓶颈。现阶段我国技术手段的主要症结是:人工测量和纸面记录;无统一数据系统支持;实时性差、监管脱节;取证困难、无法确定责任、损失率大等。

  三、业务流程概述

    使用软件将温度记录仪设置好各项参数,放入需要监测设备的包装或货箱中。产品的温度变化就开始记录到温度仪中。到了目的地取出温度记录仪读出数据,分析数据,查看运输过程是否有温度超限现象,区分责任,然后可以投入下一个循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