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义乌装博会产销对接引关注

义乌装博会产销对接引关注

——— 龙头企业参展踊跃
2014/8/22 15:37:27

将于1119—22日举行的2014 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装博会”)招展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从目前的整体参展形势看,重点企业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国际氛围浓郁。特别是机床、通用机械、高端基础零部件、工业自动化装备行业的企业参展报名十分踊跃。

组委会表示,全球知名企业德国EPLAN公司、德国埃马克集团、日本SMC公司、韩国信佩冲压设备有限公司等已确定参展;而国内方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大连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台湾友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大批代表国内最前沿技术的公司也已确认参展。

此外,记者获悉,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近期已明确表示将支持义乌装博会打造成国际知名的进口装备促进平台。在本届展会上,将搭建进口促进公共服务区,将商务部12335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引入展会,这不但极大地提升了义乌装博会的国际影响力,而且也为国内数字化、智能化等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创造了良好契机。
“抱团”参展  地方齐亮“区域名片”

近年来,国内部分省、市政府根据当地区域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项目带动,强化人才支撑,全力打造智慧产业集聚区,在节约巨大成本的同时,还带来了巨大的创新效益、竞争效益,“产业集聚区”因此得到蓬勃发展。

本届义乌装博会便敏锐捕捉到这一趋势,在今年展会上,组委会创新行业组团参展模式,各地市可根据展品需求以集聚区形式集中展出。目前,辽宁、江苏、福建等省已基本确定将组织产业集聚区或行业龙头企业组团参展。

事实上,在国内产业集聚区中较为典型的代表当属浙江省,该省拥有许多颇具规模的专业化市场,并最终形成了一个个具有完整产业链的产业集聚区。本届装博会,浙江省各大产业聚集区将集中亮相。其中,宁波将在通用机械展区组团布展,嘉兴、绍兴将在节能环保展区组团集中布展。

不难想象,本届义乌装博会创新的参展模式,既满足了不同区域集中展示的需求,又能有效提升企业或者地方参展的展出效果。相信随着各省、市相关产业集聚区的集中展出,届时各地“区域名片”将被广大参观者所熟知。

通力协作 打造国际化装备交易平台

德国EPLAN公司是全球知名的应用软件及咨询服务的提供商,它能够最大程度地帮助客户缩短项目设计时间、节约工程成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大批忠实客户;同样来自德国的埃马克集团是该国机床业的隐形冠军,其业务广泛分布于汽车制造及配套工业、机械制造工业和航空航天工业、可再生能源、电力和石油等高端行业,该集团也是全球举足轻重的CNC倒置式机床的制造商。

为何这些在国际装备行业中的顶尖企业会对在中国举办的义乌装博会情有独钟?一方面是中国的市场非常诱人,另一方面,展会各方认真细致的招展工作也极大地带动了国际知名公司的参展热情,台湾贸易中心、欧洲投资委员会、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工商会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等作为本届展会的协办方功不可没。目前台湾贸易中心已确定组团参展,已确认的参展规模达到73个展位;境外公司更有逾百家确认参展。组委会倾力打造国际化装备交易平台无疑将成为本届义乌装博会的一大亮点。

在积极招展的同时,组委会的招商工作亦在同步进行。本届义乌装博会已经汇总整理出浙江省各地市技改企业需求清单,以需求带动采购,让采购商切实感受到强大的市场需求。

此外,为了进一步吸引采购商,浙江省各地经信委正在积极组织有技改需求的规模以上企业广泛参与本届装博会;而机电商会则通过走访大量行业相关展会、行业协会、驻华使馆等进行宣传推介,并积极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行招商宣传。各方通力合作,为本届义乌装博会成为参展商和采购商真正的贸易洽谈平台夯实了基础。

配套到位“4+1  务实高质求实效

为促进展会交易与实效,本届义乌装博会的配套活动也将异彩纷呈。在去年配套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今年的配套活动将着重突出“务实”特点,采用“4+1”模式:即举行4场采购对接会与1场专业行业论坛。

4场采购对接会分别是:(1)以慧聪网、百卓采购网为代表的电商采购对接会;(2)以印尼、菲律宾、日本组团的境外采购商专场洽谈会;(3)以东方电气集团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10余家央企采购部门组团的央企采购洽谈会;(4)以徐工集团为代表的行业龙头企业采购对接会。在对接会现场,主办方将组织企业发布采购信息,并使优秀供应商与之进行现场对接,多维度为参展商、采购商提供高效、实际的服务。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国内对“机器换人”呈现出的旺盛需求与发展趋势,展会将同期举行“2014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暨机器换人国际论坛”,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探讨机器换人对国内外装备制造产业的影响,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本届展会还独具匠心地设置了网上装博会,参展企业可在装博会官网上发布参展展品及报价,使参展企业拥有了“永不落幕”的展会。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性,采购商可及时与展商取得联系,有效增加了对展商的增值服务。截至目前,网上装博会已经发布了88条采购需求(包括采购产品、金额、联系方式及报名入口);并组织了123家知名参展商入驻网上装博会,已发布181条知名企业参展展品信息。

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关注“义乌装博会”官方微博与官方微信。

 

               

     “义乌装博会”官方微博二维码           “义乌装博会”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