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天炜业:打造工业信息安全闭环体系

海天炜业:打造工业信息安全闭环体系

gongkong®联袂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共同举办智能·安全”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上,青岛海天炜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安正以工控信息安全防护及预报技术的实现为探讨方向,首次发布了海天炜业工控信息安全防护及预报技术架构解决方案,致力打造工业信息安全闭环系统。

海天炜业成立于2003年,刘安正将这十几年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2008年和2012年是两个分界点。“第一阶段,我们专注于自动化全行业发展和服务,第二阶段是工业信息安全服务的介入和转型,同时研发形成自己的工业信息安全产品。”刘安正说,经过前期的积累和融会贯通,海天炜业迈进第三阶段——工业信息安全产品成果的集中发布。

工控信息安全防护及预报技术架构首次发布

借由这次论坛平台,海天炜业首次发布了工控信息安全防护及预报技术架构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通过网络安全传感层信息传递,由工控网络安全管理平台实现实时可视化网络状态展示,基于模型的统计报告,网络安全智能分析预测和自动化网络安全报告。”刘安正介绍说,其中网络安全传感层的核心设备是海天炜业自主研发的工业防火墙和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

Guard工业防火墙是海天炜业联合中科院软件所推出的一款自主工业信息安全防护产品,也是首款荣获国家发改委资金支持的工业防火墙。它拥有无IP隔离技术、分布式部署集中管理、二层协议防护、工业协议深度包检测、报警日志管理、在线安装调试、自身强大的安全性等七大核心优势,从网络层面构建了一个工控系统运行的安全环境。

协同Guard工业防火墙,海天炜业另外一款核心产品——InTrust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则从系统加固的角度出发,致力于提高系统终端自身的免疫力。该产品基于自主可信计算技术,拥有“白名单”模式的智能可信度量系统,通过度量信息实现对程序进程的全面安全管控。

InTrust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是可信计算在工控信息安全领域的创新应用。”刘安正说,该平台能有效解决工控系统终端病毒感染、恶意代码进程启动、操作系统内核漏洞等隐患,从根本上实现了对各种不安全因素的主动防御。

海天炜业工控信息安全防护及预报技术架构

打造工业信息安全闭环体系

伴随两化融合不断加深,信息技术不断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当中,这在提高业务综合部署和信息共享能力的同时也让工业控制系统面临更加严峻的安全挑战。特别是在传统工业信息安全领域,工业控制设备、生产制造工具、生产制造和管理网络、操作系统、控制软件环境和数字化设计软件存在大量漏洞。

据美国ICS-CERT统计,工控系统漏洞上报数量在不断增加,从2010年的41个上升至2013年的181个。其中,2013181个漏洞报告有177个被确认为是真实的工控系统漏洞,有87%可以被通过网络远程利用。

面对用户提出的边界防护、次要接口的安全防护、工业信息安全咨询以及工业信息安全培训等多样化需求,海天炜业提出了纵深防御的工业信息安全架构,并为用户提供评估咨询、组织管理、工业信息安全培训及其他增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安全防护方案,全面打造工业信息安全闭环体系。

在这个工业信息安全闭环体系中,海天炜业为用户提供了工业防火墙、工控可信计算安全平台、安全数采网关、工控安全管理平台等工控信息安全产品,工业控制系统方面的安全评估咨询、工控信息安全培训、工控安全事件分析、工业网络安全实验室建设、信息安全增值服务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累累硕果,令海天炜业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钢铁、烟草、油气储运、煤化工等企业和相关领域实施了诸多大型工业信息安全示范项目。

 海天炜业全生命周期工业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

探索合作新模式

刘安正认为,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正在迈向“蓝海”,这对国内工业信息安全产品供应商而言是个利好消息。一方面是受益于国家信息安全政策导向,一方面出自综合型自动化厂商的现实需要。

由于工业信息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重视,海天炜业正在探索和综合型自动化厂商双赢发展的新模式。如结合各自优势,将海天炜业相关工业信息安全产品打包至综合型自动化厂商的工控产品及有关解决方案中,从源头上提供安全防卫服务,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接下来,我们计划在加拿大成立海外研发中心,部署全球化市场战略。”刘安正说。此外,海天炜业还将往国内轨道交通、城市燃气等行业发展。(文/gongkong张丽莹)

微信搜索”htwy_moses"或扫描屏幕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海天炜业微信订阅号,获取最新行业资讯和企业动态,并有可能获得精美礼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