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万物互联降低坏事门槛 数据安全威胁与日俱增

万物互联降低坏事门槛 数据安全威胁与日俱增

       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信息技术的飞跃,但也让网络犯罪成为了这个时代的另一个主角。而随着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物联网的出现,网络中的不安全因素也同样伴随着物联网,直至今日,物联网安全已成为时下的最热门、最受关注的问题之一。

       “万物趋互联,运启下一代”是今年高端CIO峰会的主题,近日,该峰会与北京召开,各家IT企业以及安全专家悉数到场,围绕着下一代的安全问题着重讨论了万物互联技术将带来的新型威胁,剖析了处于BYOD环境下的数据安全。下面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具体看一看吧。

       IOE时代的网络威胁:做坏事的门槛变低

       技术的发展让互联网有了“大跃进式”的进步――我们终将拥抱一个万物互联(IOE)的时代,手机、电脑、电视、汽车……你所能想象到的一切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设施都将连接在一起,并成为万物互联网上的一个端点。然而相伴而来的是“万物皆有风险”,愈发庞大的终端将产生越来越多的漏洞,而这些漏洞一旦为不良黑客利用,人们的隐私数据将暴露无疑。且与与日俱增的威胁并不同步的是我们在安全治理上的投入可说是少之又少。据IDC的数据表明,我们国家在安全服务、解决方案的投入占比仅有0.9%,是美国的1/10,与发达国家的投入水平相距甚远。

       当最基本的安全需求得不到保障时,我们必将陷入技术妖魔化的恶性循环中。对此,安全专家则认为:“安全性原则是不变的,但方法必须改变。否则,这些错误将导致企业公信力大幅下降,而网际间的攻击如果得不到及时的解释和修正,人们将会陷入一场全球性的网络争斗中。”

       BYOD环境下的数据安全:企业网络边界变模糊

       移动化来势汹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展着,据预测,到了2016年,将有50%企业员工自带设备上班进行业务办公,将有38%的企业预期停止提供计算设备;而到2018年,用户所使用的信息终端将会全面移动化,每个用户平均拥有1.4台接入网络的移动设备,BYOD发展的速度远快于移动安全方案的发展。而从安全的角度去理解BYOD,则应是“bring your own data”,在这个格外强调数据价值的年代,灵动的入网设备成了流动的危险。

       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网络边界趋于模糊化,攻击者的目标不再是那些固定的有着层层防护的企业网络,而转向了与企业员工私人信息混合存在于离散的终端上的数据资产,这对企业安全防御提出了新的要求。

       安全风险升高,数据安全管理也应积极投入

       企业数据安全稍有闪失就有可能造成难以磨灭的损失。在眼下这个万物联网的时代,虽然新型威胁在层出不穷的出现,几乎到了“万物皆有风险”的程度,但是在安全管理上的投入却与之不成正比,这样的现状自然让数据管理变得困难。因此目前更应该提起重视的是在安全管理上的投入程度,只要企业安全防范意识有了提高,数据管理做到了面面俱到,那么即使遭受到了外来攻击,也可以不费一兵一卒,保护企业数据安全。而要保护数据安全,从本源入手防护的加密技术总是最好的办法。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要真正实现一个安全有序的万物互联时代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去奋斗,在这一段路途中或许还会出现各路新型安全威胁,这就需要信息安全厂商和各家企业一起,适应变化趋势,正面应对挑战,维系网络安全。作为信息安全专家,山丽网安也以维护信息安全为己任,为实现一个安全的信息时代而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