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各领域齐发力 国家信息安全整顿全面启动

各领域齐发力 国家信息安全整顿全面启动

       随着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立,国家政府对于安全的问题越来越重视,这种安全的关注不仅仅体现在军事和工业等传统安全领域,由于进入信息时代,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也逐渐成了国家安全防御的重点。

       所以,就在最近,许多领域相继颁布了关于信息安全管理的办法,比如电力行业、交通领域等。(详见《电力信息安全<办法>公布 数据防护迫在眉睫》《交通领域信息化 数据加密防护乃安全之首》

       由此可见,政府想要整顿信息安全的“决心”正开始渗入国家的各个领域中,而作为与信息科技关系最密切的互联网和网络领域,这种“决心”也开始展开。下面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为你介绍一下吧。

       《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指导意见》近日印发

       8月27日消息,周三上午从工信部通信保障局处长付景广处获悉,工信部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今后一段时期网络安全工作定位、目标和重点,近日将印发。

       付景广介绍,下一步工信部将研究制定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管理办法,探索建立移动应用程序第三方安全检测机制等;加强对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下一代互联网新技术、新业务网络安全业务的跟踪研究,加快推进相关网络安全标准研制;对涉及提供公共电信和互联网服务的基础设施和业务系统,都将纳入工信部网络安全防护管理体系进行监管。

       另据悉,工信部近期还将组织对公共云服务企业开展风险评估和安全检查,完善和落实企业自身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基础措施。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要求企业特别是基础电信企业,要应用安全可控的软硬件产品,加强关键设备采购前的安全检测,开展网络和系统上线前的风险评估,强化漏洞信息跟踪、研判和风险评估。

       山丽网安的专家观点:信息安全已成了了大众瞩目的焦点,通信及网络安全也必须要加强监管。

       《意见》先行 数据加密后续发力

       一旦《意见》正式颁布,各个互联网企业和依赖网络的行业将根据意见着手开始布局自己的信息安全战略,而在战略完成之后如何实施才是后期的关键。但不管不同企业战略会有多少不同,但保护核心数据安全的需求是统一的,而现今能对这一对象做到最好防护效果的非加密技术莫属。

       数据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使得数据在各种情况下都可以得到加密的防护。再者由于加密防护特殊性,使得数据即使泄露了,加密防护依然存在,只要算法不被破译,数据和信息仍然可以称作是安全的。由于这两点保证,使得加密软件成为了现代企业防护信息安全的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手段。同时由于未来信息安全防护的多样需求,在加密软件或者说加密技术中,采用走在时代前沿的多模加密技术或是最好的选择。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不断深入,加之国家的高度重视,会有更多的领域进入到信息化和信息安全防护的领域里来。面对这些有着不同防护要求的企业,防护方法也必须灵活多样,但有一点必须注意,虽然不同企业有不同的防护要求,但他们需要防护的终极对象还是那些敏感的数据本身。所以,出于这一点硬性防护的需求,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或是其中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