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恶意程序肆虐移动战场 网络数据安全亟需加强

恶意程序肆虐移动战场 网络数据安全亟需加强

       “非常危险、危机四伏”。这是在27日举行的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何能强用来形容中国移动互联网安全现状的八个字。确实,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与移动设备的普及,原本处于传统网络中的不安全因素全都转嫁到了移动互联网端,并且在移动端每天还在疯狂的产生新的安全威胁,如今的移动互联网的确担得起“危机四伏”这样的形容。

       想知道移动互联网现状吗?就让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告诉你吧。

       恶意程序数量居高不下 半年增长超过36.7万

       根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的监测,今年上半年,新增的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超过了36.7万,虽然恶意程序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绝对数量仍然居高不下。其中,传播移动互联网恶意程序的网站域名811个,存在移动恶意程序的应用商店大于300家。

       据测算发现,这意味着每天中国的数亿移动互联网网民都将面临2000多个新增“暗敌”的攻击,这还不算已经存在的恶意程序。

       据介绍,目前移动恶意程序99%以上是针对安卓平台的,恶意扣分类的程序占到62%以上,黑客制作恶意程序带有明显的趋利性。

       从PC端到移动端 安全战场转移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报告,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智能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32亿,手机上网使用率达83.4%,首次超过传统电脑的使用率。

       在移动互联网繁荣壮大的同时,手机隐私信息被窃取、病毒软件的传播、信息内容篡改等问题层出不穷。网络安全事件逐步从电脑转向了手机,信息内容的泄露更加隐蔽和深度,移动互联网的信息安全成为了亟须解决的问题。

       对中国的手机用户而言,广泛使用的安卓系统让移动互联网更加不安全。统计显示,有六成多的网民使用安卓系统的设备上网,而安卓系统的安全性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移动互联网安全直接关系到数亿互联网网民的利益,我们有必要切实维护移动互联网的网络安全。

       安全问题层出不穷 数据加密源头防护应对风险挑战

       每天网民都要与不法分子来一番斗智斗勇,保护手机等移动设备中的数据安全,但面对来势汹汹的攻势和每天都会遇到的“新敌人”,或许要做到全面的安全防护是非常困难的。那么不妨转换一下思路,不法分子发动攻击的最终目标都是设备中的“数据”,即是说我们的保护对象也应该是数据。只要保证了最根本数据的安全,那么即使黑客做了小动作也不会造成严重后果。而能做到这一点的,最贴近本源数据防护的加密技术是最好的选择。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面对变幻莫测的移动互联网安全隐患,网民们更需要静下心来,有条理的采取防御手段,并且要直指核心。就目前来看,有效保护本源数据安全,防止信息泄露的最可靠选择就是加密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