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温湿度控制在风电行业的重要性

温湿度控制在风电行业的重要性

2014/8/4 15:45:47

  随着地球常规资源的日益匮乏,新能源慢慢被各国政府列位了未来重点建设内容,新能源主要包括水能、风能、核能、地热和生物能源。作为新能源的代表风电将在今后五到十年里被重点扶植。我国风能资源丰富,储量32亿千瓦,可开发的装机容量约253亿千瓦,居世界首位,在政府大力支持,积极推动风电产业的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的风力发电将成为其主要的供电来源之一。

  

 

  由于风力发电设备的高精端,里面涉及大量的控制柜,控制箱来装载精密电气设备及控制单元,而且本身风塔安装位置都处于偏远山区,大漠山林等,自然环境相对恶劣,湿热的条件对电子设备的可靠性及设备的功能和寿命都产生很大破坏。高温高湿对大气污染物起着催化作用。高湿会提高化学活性颖拉的活性,水汽吸附于物体表面还会通过扩散、渗透等方式进人材料内部。高温会加快盐雾和砂尘引起的腐蚀。同时温度和湿度又是霉菌生成的关键因素。湿热环境中的电子设备通常受到以下危害:

  (a)金属及其镀层产生腐蚀性破坏;

  (b)使非金属材料性能变坏,涂顶保护层起饱、脱落,胶木、塑料等绝缘材料老化、失效;

  (c)水作为极性介质改变电气元件参数;

  (d)霉菌生长。

  所以我们要及时对机柜内的温度、湿度进行监测,超限后及时控制机柜内的设施,做降温除湿处理,以防元件受到损害。现我公司产品已和国内多家大型知名风电企业进行合作,并得到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