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赛门铁克:产品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将继续竞标

赛门铁克:产品未遭中国政府禁用 将继续竞标

2014/8/5 12:50:16

  赛门铁克公司代表向路透社表示:“要注意,这个名单只针对部分采购类别,赛门铁克产品并未遭到中国政府禁止。我们正在对这则报道进行调查,并会继续竞标及赢得中国政府的订单。”

  

赛门铁克回应取消供应商资格:我们会继续竞标

 

  腾讯科技讯 8月5日,据路透社报道,针对产品未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名单的消息,美国安全软件公司赛门铁克表示,该公司产品并没有遭到中国政府禁止。

  周日早晨,《人民日报》在其英文Twitter账号上发布一则消息,中国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把美国赛门铁克和俄罗斯卡巴斯基排除在安全软件供应商名单之外。该账号随后又发布一则消息称,政府采购部门已经批准使用五款杀毒软件品牌,它们全部来自于中国。

  对此,赛门铁克公司代表向路透社表示:“要注意,这个名单只针对部分采购类别,赛门铁克产品并未遭到中国政府禁止。我们正在对这则报道进行调查,并会继续竞标及赢得中国政府的订单。”

  上个月,赛门铁克曾表示,有报道称中国禁止使用其数据丢失预防软件之后,该公司正在与中国政府协商。当时,一位赛门铁克女发言人表示,该公司的旗舰杀毒软件并未被禁。

  “接下来几个月,这会成为一个更具争议的问题。”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埃尔·埃维斯(Daniel Ives)认为,“就在赛门铁克在中国面临多个增长挑战的情况下,这是该公司的又一个障碍。对于赛门铁克和其他美国科技公司来说,中国市场形势仍然令他们头疼。”

  路透社认为,这则报道说明自斯诺登事件之后,中国政府担心使用国外技术产品而遭到监控,从而更热衷于推广使用国内的信息技术产品。过去几年里,中国的华为和中兴等科技公司已经发展成为国际巨头,一些分析师预计,中国政府推广本国产品将不利于美国科技公司。

  今年5月有媒体曾报道称,中国政府已禁止政府部门使用Windows 8操作系统。新华社就此官方报道称,在微软结束对Windows XP的支持后,为确保计算机安全,中央政府下令禁止使用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此外,今年思科和IBM等西方科技公司也遭遇了中国市场销售额下滑的局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