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工信部:我国工控安全与欧美仍存很大差距

工信部:我国工控安全与欧美仍存很大差距

2014/8/13 10:04:20

  8月8日,工信部电子一所副所长李新社在周五举办的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上表示,现在无线、网络系统提高了工控效率,但开放的体系使得信息安全问题暴露无疑,目前工控最大隐患是很多行业和企业还没有意识到工控安全非常脆弱。

  李新社表示,工业信息化存在脆弱性。原先工控系统是封闭的,信息化带来的是体系的开放互联,病毒等威胁无处不在,形势非常严峻。近几年以来,政府、企业等各方都在积极参与工控系统安全建设,很多企业都带来自主研发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工控产品。但国内工控安全水平、发展速度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仍非常大。

  李新社认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应该是国内工控信息安全发展的技术指导思想。李新社表示,党和政府对工业控制安全高度重视,2011年底发布的《关于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已经成为了推动国内工控安全的指导性文件。网信办的成立把工业控制安全保障提到了一个新高度,目前一些工控安全方面的标准正在制定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