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北斗定位打造道路智能交通

北斗定位打造道路智能交通

2014/8/13 10:32:12

  “开车出门时打开手机终端,您就能轻松获取路况信息……”记者8月6日从绵阳市交警支队获悉,绵阳道路智能交通一期项目建设正式启动,预计年底前基本建成投入使用。届时,绵阳城区所有道路交通信号灯将统一控制,系统将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规范交通行为、智能缓解拥堵,预计可提高城市道路畅通度 20%。

  绵阳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侍玉强介绍,目前,绵阳所有路口信号属单点式信号,不能联网联控,不能根据交通流量的变化而灵活调时,在交通高峰期时只能依靠交警人工控制信号。该系统率先在国内使用北斗定位技术,并融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改造完成后,绵阳城区现有路口交通信号将实现联网,形成点控、线控和区域性控制相结合的智能控制系统,以及道路智能交通信息采集和信息发布系统等五大子系统,初步实现对道路交通的智能化管理和服务。

  据介绍,系统还具有精准识别套牌车、黑车、盗抢车辆稽查、肇事车辆和路网动态监测、道路管制、车牌防伪等功能。系统还具有非常人性化的服务功能,市民通过手机等通讯终端,能够第一时间了解路况信息,科学安排出行线路,合理错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