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韩国发布第二个机器人五年计划 侧重于技术与产业融合

韩国发布第二个机器人五年计划 侧重于技术与产业融合

2014/8/18 11:48:12

  7月25日,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在首尔的韩国科技中心举办机器人产业政策会议,并宣布了2018年到期的第二个智能机器人开发五年计划。

  目前的第一个智能机器人总体规划是根据智能机器人开发与普及促进法建立,在2009年4月发布。

  和2009年的计划将大部分重点放在建立培育产品开发和推广的产业架构上面不同,第二个五年计划将侧重于通过将技术与其它产业如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实现扩张。

  韩国政府将通过四个策略推动作为战略工业产业的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开展机器人研究与开发,建设综合能力;扩大各行业对机器人的需求;构建开放的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公私联合投资26亿美元加快建设机器人的融合网络。

  目标是到2018年,不断扩大机器人市场规模,从当前的22亿美元增加到79亿美元,实现出口25亿美元,机器人公司从402家增加到600家,并且使机器人公司平均销售额从600万美元增加到1170万美元。

  首要项目是发展服务型机器人,例如灾难救援和健康护理等具发展潜力的机器人,以建立在大型研发项目的全球领先地位。

  韩国政府将通过其七个机器人融合商业战略路线图,加强全球的协作,初步将涵盖制造,汽车,医疗,康复,文化,国防,教育和海运等领域,并将进一步扩展至其它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

  计划同时鼓励各行业的公司,例如国内的门户网站和物流公司,参照日本软银等公司,加快与机器人产业的融合。计划还包括了通过改善机器人产业政策委员会和扩大与电信的合作等加强机器人产业合作的战略。

  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第一副部长KimJae-hong表示,“为促进机器人产业的飞跃发展,成为主要产业,需要在其它行业商业服务模型与安全核心技术基础上,扩大机器人需求。政府计划重点支持这一进程。”

  作者系韩国全南大学机械系统工程教授,机器人研究项目主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