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绿色酒店战略转型 节能降耗控成本

绿色酒店战略转型 节能降耗控成本

2014/8/20 15:15:06

  酒店业作为耗能大户之一,随着近年来,随着煤、电、油、水等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酒店业的能耗成本也不断上升。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节能减排、降低成本负担成为酒店立足市场、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面对油荒、电荒、水荒等能源危机的不断出现,酒店业作为城市发展水平的代表之一,推行节能减排对于提升酒店行业整体形象、促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具有深远的意义。

  我国的酒店能耗状况与发达国家相比,水平偏高,降低能源消耗,意味着降低酒店经营成本,提高营业利润。据有关资料统计,我国酒店的耗电水平高于国外发达国家耗电平均值的25%左右。因此,在节能降耗、降低成本负担方面,我国酒店绝对大有可为。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即将举办的上海星级宾馆绿色节能创新研讨会中,将以绿色智能化建设与管理、节能环保创新解决方案为主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会议将邀请五十家以上星级宾馆酒店工程部总监,以及各相关部门领导、专家等,共同挖掘宾馆酒店经营过程中影响运营成本的关键因素,分享能源管理先进经验,并搭建平台帮助宾馆酒店与供应商合作对接。

  近年来,一些星级宾馆企业也在节能降耗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如由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举办过的星级宾馆节能考察系列研讨活动中参观过的世博洲际酒店的整体节能系统改造项目、上海锦江汤臣洲际酒店的节能环保标准化试点项目、以及银河宾馆成功申请到宾馆建筑节能示范试点项目的经验分享中,我们都能看到令人欣喜的成绩。

  但在上海乃至全国宾馆酒店业中,很多都是二三十年前的建筑,从建筑保温、泵类改造、照明改造、太阳能利用、空调暖通、智能控制等方面还是比较落后,在往期的星级宾馆建筑节能系列交流会中,相关专家也表示认为仍有20%以上节能空间可以利用。在本次的上海星级宾馆绿色节能创新研讨会上也将成立上海市酒店节能工程技术委员会,由众多星级宾馆的工程部总监组成的酒店节能专业技术平台,将带动上海乃至全国的绿色宾馆实现战略转型,提供节能降耗的全方位的绿色节能创新解决方案,提升星级宾馆绿色节能管理水平。

  酒店的节能减排工作是一项完整的系统工程,涉及酒店的各个部门以及整个城市的节能减排环境。酒店业的节能降耗对于我国的能源危机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同时也将加快推进我国绿色建筑节能改造、转型升级的步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