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浙江台州首个一体式污水处理系统启用

浙江台州首个一体式污水处理系统启用

2014/8/21 15:06:22

  浙江台州椒江葭沚街道有个地方名叫天打岩,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多年来污水管道一直无法铺设到那里。因此,当地200多人的生活污水一直以来都是直接排入附近的河水当中。昨天,记者从椒江区住建分局了解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椒江区投资筹建了台州首个一体式污水处理系统,并于日前正式投用。

  “这个系统最大的优点就是,就地收集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不需要依靠污水管网输送到污水处理厂,可以就地处理污水。”椒江区截污管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郑正友说,十分符合天打岩的实际情况。

  据了解,天打岩两面环山两面环水,由于岩层比较坚硬,生活污水管道一直迟迟无法铺设到这里。

  而天打岩附近居住着200多人,平均每月都要向附近的永宁河和海门河排放近1000吨的生活污水。常年累积下来,河水水质越来越脏,臭不可闻。

  “为了解决当地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我们想了很多办法。”郑正友说,他们曾考虑过对岩层进行爆破,然后铺设污水管道。但是由于成本高、影响大,这个方案被否决了。

  今年年初,椒江区截污管网工程建设指挥部决定在天打岩附近建设3T/H型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专门用来处理附近居民的生活污水。“工程总投资30多万元,系统处理完的污水符合国家污水一级A排放标准。”郑正友说,这个项目投资小,效果好,十分合算。

  该系统设计日处理能力为72吨,最大日处理能力100吨,全自动运行。相比于传统污水处理系统,新系统可以大大减少人工支出和运行成本。

  “天打岩一体式污水处理系统为首例试点,如果效果明显,我们将向全区范围推广,污水总管无法达到区域都将考虑采用此系统。”郑正友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