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好评率超96%

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好评率超96%

2014/8/25 10:43:09

  2014年8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gongkong®共同举办的“智能·安全”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在上海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参会用户的广泛认可,满意度达到96.26%,其中有近60%的参会用户表示“非常满意”。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电力、市政、交通、公共设施、水利、油气、石化、化工、冶金、环保等行业用户和科研机构、设计院、控制系统厂商等200余名用户参会。

  活动期间,gongkong®对参会用户进行采访及问卷调查。从工作内容来看,参会用户的职业涉及采购、设计、工程维护、生产管理、研发等,其中以工程维护和生产管理为主。从单位性质划分,来自系统集成商的参会用户最多,近90人,其次分别是最终用户、其他单位、设计院、机械设备制造商等。

  本届论坛安排了丰富精彩的专题演讲。其中,上半场分别有gongkong®《2014年中国工业控制系统(ICS)信息安全蓝皮书》、青岛海天炜业《工控信息安全防护及预报技术的分析与实现》、西门子《纵深防御信息安全》、百通赫斯曼《构建整体工业网络安全系统》、东土科技《工业控制网络内网安全技术》,下半场安排了工信部电子一所《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和安全挑战》、深圳三旺通信《创新互动 合作共赢》、中科网威《如何打造安全可靠的工业控制系统网络》、三零卫士《实战固•隔•监》、施耐德《开放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匡恩网络《Havex的“X”分析——工控网络安全APT2.0时代的对抗》。

  从参会用户反馈来看,他们对上述9家代表企业的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解决方案都有不同程度的关注。其中,西门子高居榜首,其次分别是三零卫士、施耐德、海天炜业、中科网威、百通赫斯曼、东土科技、三旺通信和匡恩网络。

  针对不同的工业控制系统,PLC和DCS的信息安全受关注度较高,分别有47.1%和31.0%的参会用户表示“最关注”,11.0%的参会用户选择SCADA,8.4%的参会用户“最关注”CNC的信息安全。

  对于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和信息安全涉及到的各个环节,参会用户的兴趣点各不相同。其中,20.3%的参会用户对安全运营维护“最感兴趣”;其次是工业交换机,占到16.1%;IPS和专用防火墙并列第三,13.4%的受众率;杀毒软件、通用防火墙、ICS管理及配置、审核等第三方服务获得的关注度依次为12.4%、12.0%、8.8%、2.3%。

  调查数据显示,参会用户所在企业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方面的投入超过200万元的占到4.6%,100万至200万元的为10.3%,50万至100万元的有19.6%,24.1%的企业投入在20万至50万元之间,25.3%的企业投入小于20万元,还有16.1%的企业在去年并未对这方面进行过投入。

  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应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和进展,但仍面临着许多制约因素。作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市场主体,参会用户认为主要有以下制约因素,一是企业信息安全意识不高,二是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领域缺乏统一的标准,三是企业对于信息安全技术专性理解有待提高,四是企业缺乏这方面的投入奖金,五是政府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扶持力度有限。(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

大族机器人全新升级“防爆协作机器人”,为安全生产护航

探索3C应用新机会,越疆机器人全国巡回研讨会首站在东莞成功举办

AVEVA 剑维软件举办合作伙伴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