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8技巧提升智能家居数据安全 远离黑客侵袭

8技巧提升智能家居数据安全 远离黑客侵袭

       随着智能家居的火热,越来愈多的网络设备进入人们的家居生活,也正是这样,黑客们也有了更多的目标,更大的范围去实施自己的攻击行动。联网插座被攻击、智能冰箱被黑,发送垃圾信息、智能锁被破解……智能家居也一直处于危险之中。

       为了防范各种恶意攻击,我们需要采取各种手段提升智能家居安全级别,下面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就告诉大家8个小技巧远离黑客困扰。

       1.为无线路由设置WPA2密码

       通常在设置无线网络密码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WEP、WPA和WPA2三种方式。假如你的加密方式是前两种的话,请马上把它改为最后一种。WEP是一种脆弱的加密方式,很容易被人破解。虽然WPA2并非固若金汤,但是它要比WEP安全得多。

       2.有条件的话,建立两个无线网络

       如果你有双频路由器的话,记得要好好利用起来。你最好为所有的“物联网”小设备单独建立一个无线网络,再把支付设备和一些敏感数据放在另一个网络中。这样,就算黑客攻下了你的智能灯泡,他们也无法以此作为连接跳板访问其他重要数据。

       3.使用强密码

       我们已经强调过多次了,不要使用一些简单排列的密码,一长串的随机数字、字母和符号才是最佳的密码。假如怕记不住的话,可以把它记在纸上,然后贴在冰箱上。

       4.关闭路由的“访客模式”

       关掉路由上的这个功能。每款无线路由器的关闭方式不同,你最好到搜索引擎上输入“如何关闭XXX(品牌或型号)路由的访客模式”进行查找,或是对照一下产品说明书进行设置。

       5.打开防火墙

       虽然现在大部分的电脑都预装了防火墙软件,而且这些软件默认处在激活状态,你依然要检查一下它们的情况以确保网络始终处在受保护状态。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任何防火墙,请马上下载安装一个。

       6.检查你家中的所有物联网设备

       这可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不过绝对值得去做。你需要了解家中灯泡、冰箱和游戏主机等各种设备的端口、网络协议和它们所使用的IP地址。每款设备的支持网站上应该都可以找到这些信息,或者你也可以在说明书上找到它们。一旦发现哪些设备需要特定的访问权限,记得进入防火墙对这些设备的端口进行限制。任何设备都没有理由可以自由地、没有约束地访问网络。那些和物联网设备相连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电脑等设备也同样需要检查。

       7.保持固件升级

       定期的固件升级十分重要,因为这可以让你的设备远离已知和潜在漏洞的威胁。最好把设备设置为自动更新,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忘记手动更新固件。

       8.使用加密软件保护敏感数据安全

       黑客一旦入侵你的智能家居设备,其中的敏感数据就会一目了然,而黑客恰巧对这些敏感数据最感兴趣,因此你就必须好好保护这些敏感信息的安全,让其免遭窃取以造成泄露,而最好的办法无疑是使用加密技术。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在最坏的情况下,即使系统遭黑客入侵,文件被窃取,加密防护依然为数据起保护作用,在解密算法的实现愈加困难的当下,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不让外人所知。 

       在加密基础上,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山丽网安结语:

       黑客魔高一丈,我们的应对手法也应道高一尺。同时我们也需要认清这样一个事实,黑客发动攻击,最终目标无非是处于智能家居网络中的敏感数据,我们要保护的也就是这些敏感数据和个人权益,所以只要用对了方法,就可以有效远离黑客恶意攻击,降低安全风险。而最贴近数据本源加密防护的加密软件就是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