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息安全人人掌控 加密手机也需加密软件防护

信息安全人人掌控 加密手机也需加密软件防护

       近期,从手机领域源源不断的传来的坏消息让手机用户们变得惶惶不安起来,也让“加密手机”一度霸占着话题榜榜首的位置。究竟其中包含了怎样一番前因后果,就和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来看看吧。

       手机变成手雷 引发用户安全担忧

       最近有关手机安全的各类消息不绝于耳。先是央视曝光iPhone会收集用户的位置信息,紧接着有国外资深黑客曝出了苹果iOS系统中存在可窃取用户信息的惊天内幕。苹果之外,安卓手机也未能幸免,继安卓系统被发现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攻击者可以伪造ID,冒充可信任的APP窃取用户信息后,被安卓手机广泛采用的高通芯片又被曝出安全漏洞。除此之外,近日小米手机因为回传用户信息到大陆服务器遭台湾、新加坡等地调查的消息又搞得满城风雨。

       很多手机用户真正体会到了一夜间手机到手雷的转变,纷纷表示越来越不能相信手中的手机了。

       这些担心,有一定道理,但在有些专业人士看来也显得有些过度敏感,然而公众对手机安全以及个人隐私的越来越重视,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随着技术的进步,智能手机在带给人们越来越多方便的同时,也必然会带来一些衍生的安全问题,这是不可避免的。”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认为,就像步行虽然比开车安全,但现在的人也不可能集体放弃汽车一样,安全问题不可能阻挡智能手机的普及,当然前提是技术上的问题要通过技术的进步来解决。

       在某位手机安全专家看来,虽然有些情况下人们对手机安全的担心有些过度,但这算是一个好现象,说明我国的用户开始真正意识到并且注意自己的隐私和信息安全问题了。“不管怎样,智能手机并没有百分百的安全。”他强调。

       规避信息泄露风险 公务员更换加密手机

       近日,据上海媒体报道,上海不少机关的公务员开始更换国产的加密手机来规避信息泄露的风险。报道中介绍,这种加密手机具有通话加密功能,可以防止通话内容被窃听;同时一旦手机丢失,还可以远程删除手机内的所有信息。

       据记者进一步了解到的情况,上海公务员系统曾就安全手机进行过面对厂商的招标,包括苹果、三星在内的众多国内外手机厂商的产品都参与了竞标,最终国产厂商酷派成为中标者。目前上海市的公务员当中,已经有数万人用上了特制的“加密手机”,其中包括上海市公安局、武警上海总队、上海市消防局等多家单位。记者还从酷派公司了解到,不仅是上海,河北省安全厅在2014年初也已经批量采购安全加密手机,河南省相关单位也在同步采购此类产品。这些信息也说明,专家们对于国家公职人员手机使用安全的建议,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敏感信息安全 光公务员使用加密手机远远不够

       公务员平日事务牵涉到国家机密,因此使用加密手机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作为普通市民呢?

       确实比起公务人员,普通人的个人数据不值一提,很多市民自身也持着“我没有什么价值信息值得黑客来窃取”这样的一种态度。但在这里山丽网安表示,或许黑客不会针对你一个人发起攻击,但如果黑客针对某一个人群发动攻击,窃取这一个大目标的数据,而正巧你也包括在其中,那么这时候你还能置身事外吗?况且在当下的信息时代,个人信息越来越值钱,黑客想要获得的数据永远不会嫌多,你也不应想当然的认为自己永远不会被黑客光顾。

       此外,目前所说的加密手机是针对通讯时加密的手机,可以关闭涉及定位功能的第三方软件以及保护联系人及短信不被窃取,但这样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时代进步和工作需要,越来越多的办公事务需要借助手机完成,因此手机中会存有大量的办公文件,往严重的角度说,这些数据若是泄露或许会左右一个企业的命运,那么这些重要数据的保护应该怎么进行呢?

       加密手机还需加密软件提供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保护重要数据的安全,贴近本源防护的加密技术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并且随着移动设备的大行其道,山丽网安的移动端加密软件也在紧锣旗鼓的打造之中,相信不久就能为广大手机用户服务。

       山丽网安结语:

       手机安全问题值得引起所有人的关注,不止是牵涉到国家机密数据的公职人员,防患于未然的防御工作,普通市民也应积极应对潜在的安全风险。加密手机固然可以保护一部分的通讯信息,但若是要保障其他文件数据的安全,使用灵活且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可以做有效防护,将信息泄露风险扼杀在萌芽之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