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控行业安全挑战严峻 数据加密核心掌控

工控行业安全挑战严峻 数据加密核心掌控

       工业全球发展过程中,原先令人苦恼的人力、动力、效率及其智力等问题随着机械化、电气化、自动化和信息化进程的出现而得到了缓解和解决。自改革开放开始,我们将国外先进的工控技术引进大陆,这些产品和技术大力推广了中国的制造业自动化进程,为中国现代化的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但是虽然在近二十年中,我国工业化进程快速发展,控制系统中的软硬件、通信协议等的安全隐患也日益严重,系统若遭受到恶意攻击,轻则企业停产,严重的甚至有关国家命脉,由此看来,越是步入高科技时代,新型的网络和信息技术越发多样,工控行业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风险也会变得多样化,同时也复杂化。

       而为了解决这工控行业所面临的严峻安全挑战,本月中上旬,“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工控行业专家们悉数现身这次会议,全面关注工业信息化的智慧与安全问题。

       2014中国工业信息化及信息安全发展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着信息安全与工业信息化两大主题展开讨论。会议期间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与工控市场研究联合出版发布了《2014年工业信息安全蓝皮书》,将与业内人士共同分享2013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概况及未来发展趋势。

       论坛还邀请了优秀的工业信息安全厂商,让自动化业内的专家和用户了解企业在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最新技术研究动向。

       工控数据安全 山丽防水墙完美把握

       一、软硬件编程源代码安全防护——加密技术本源防护

       工业制造过程中,许多产品也少不了编程这一环节,那么就会产生大量的源代码。源代码可谓是软硬件正常运作的灵魂,可以说是企业最机密的存在,这样的核心内容自然需要十二分的安全武装,而使用贴近本源防护的加密技术则是最合适的。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在最坏的情况下,即使系统遭黑客入侵,文件被窃取,加密防护依然为数据起保护作用,在解密算法的实现愈加困难的当下,可以保证被加密的内容不让外人所知。 

       在加密基础上,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

       二、精确细节图纸呈现——打印管理监控审核

       工业自动化控制牵涉到机械与软件的组合实现,为了生产和制造工作过程更加精确且有效率,图纸、文档是必不可少的陈述方式。图纸的介入就牵涉到了打印问题。山丽防水墙的打印管理模块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防水墙打印管理模块由山丽信息安全自主研发,集打印用户控制、打印内容监控、打印审计、打印审批等功能于一体的打印管理模块全面支持网络打印机监控、共享打印机监控。可以全面实现对打印进行监视、控制和审核。独有的打印水印技术,不再受版权侵害的恶果,实现全系列打印机的打印内容监控。

       三、把守工业控制之自动化处理关键环节——烧录管理

       对于工控或者自动化行业稍微了解的人肯定对烧录不陌生,它是将自动化的执行代码录入自动化机械或者服务器的重要环节,一旦这个环节发生了泄密行为,那么一切安全防护将功亏一篑。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山丽网安针对防水墙研发了独有的烧录管理模块。

       烧录管理模块采用规范的嵌入式软件设计方法,实现了对各个功能模块的初始化和整个软件控制的流程。该模块提供了连接到计算机硬件的软件接口,引入可信写的概念。成为烧录应用程序和接口总线驱动程序之间进行数据通信的桥梁。



       山丽网安结语:

       在目前我国工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智能化生产成为发展趋势,伴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技术的火热,工业互联,工业云等信息技术也开始崭露头角。新技术的现世固然是一件好事,但是如果不将本就存在的安全隐患消灭,未来所面临的安全挑战或将越加严峻,企业也会遭遇更严重的损失。因此为保证工控行业的数据安全,从各方面入手,利用安全可靠的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的数据防泄漏系统可以达到最理想的防御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