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2014年二季度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再度萎缩

2014年二季度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再度萎缩

2014/9/2 11:07:36

        受产能严重过剩及环保政策的影响, 2014年二季度中国冶金行业继续呈现低迷势态,钢铁、有色等成品材价格整体下滑,其中钢材价格更是跌到十年内最低水平。
        随着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的不断落实,部分地方直接明令禁止钢铁冶金项目的新建,如湖南省明确提出不再审批电解铝新项目;2014年1-5月份,钢铁工业新开工项目1416个,比去年同期减少242个,其中钢加工项目减少138个,矿山、炼铁、炼钢项目也均有所减少。
        再者冶金下游行业房地产、船舶等整体形势低迷,对钢铁、有色材料的需求不断减弱;于此同时,我国冶金行业也受到国外三大矿主的排挤,使得钢铁企业亏损再度加剧,加之银行停止对冶金企业贷款,国内冶金企业资金紧张的局面持续升温,部分企业甚至面临倒闭风险,冶金行业新建项目无法立项和在建项目中途停摆现象较为普遍。
        二季度,由于冶金行业新建和改造项目均较少,系统集成商少有新签合同;再者部分海外项目因受到政治因素处于停摆状态 ,因此对自动化产品的需求疲软,甚至个别系统集成商在二季度对自动化产品采购额为零。因此二季度中国冶金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再度大幅下滑,下滑幅度超过20%。
        从自动化产品分类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无太大差异,其中传动系统、过程控制和控制系统仍然占据将近80%份额 。
        严峻的产能过剩问题是阻碍冶金行业复苏的最大阻力, 同时行业环保压力日益增大,下半年,“去库存”将延续,国家对其环保整治力度将不断加大,冶金行业下行压力较大,其相应的自动化市场也难有起色。gong kong预计2014年下半年中国钢铁行业自动化市场规模将继续呈现下滑势态,下滑幅度将超过2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