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助客户打造360度低碳竞争力

施耐德电气:助客户打造360度低碳竞争力

      2009年,“碳概念”渐渐进入中国民众的视野。放眼全球,碳成本对企业资本活动产生的影响日渐加剧,不乏世界知名公司将碳成本列入其运营成本。此时,依托中国经济而高速发展着的本土企业,尚对碳市场和碳排放却知之甚少。



      在中国制造业步入转型升级、节能增效的关键时期,如何帮助碳排放较高的企业解决碳排放困扰,如何帮助中国企业把控、预判其所面临的碳排放方面的风险和挑战?全球能效专家施耐德电气早已预见并给出解决方案,推出碳咨询一站式服务,助力中国企业深度解析碳管理。  


      “过去,我们能够为客户带来能源收益,帮客户省电、解决能源安全;现在,我们能效与碳效双重收益管理并存,将为客户带来更大收益。” 施耐德电气 “可持续发展服务”的高级顾问蔡璐平说。在2014年8月11日,施耐德电气媒体学院再度开讲,蔡璐平全面解析作为减排手段之一的碳交易的市场机制和发展路线并,分享了施耐德电气碳管理的创新理念。
   
洞察市场 顺势推出碳管理

      碳交易对中国企业而言还是一个全新的概念,碳管理也尚处于起步阶段。即便如此,碳管理尤其是碳交易已不再是单凭人脑即可解决的问题。对客户而言,由碳交易带来的多点、多职能、多工作流程交互所涉及的人和数据等问题,是采用传统的邮件和Excel的方式处理所鞭长莫及,它们在点多数据需要频繁传动的情况下将会令效率和准确度及整合工作能力大打折扣。


      企业如何最高效的管理碳,如何使整个集团碳成本最低化,以及由此所带来的人员架构挑战……全球能效专家施耐德电气的“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服务部”,将针对此为客户提供强有力支持。在中国企业对碳交易尚处懵懂之时,施耐德凭独到的市场洞察力,集百年电气经验所长,创新性的推出碳管理方面的解决方案与定制化咨询服务。

      施耐德电气的 “能源与可持续发展服务部” 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为企业提供碳咨询、能源管理系统搭建、节能减排等多方面服务,帮助企业完成碳及碳资产的管理、碳排放的管理及碳战略的制定;帮助客户分析和优化碳排放和资源管理等方面的表现,从而可持续性地提升客户的业务经营成绩。


      据悉,施耐德电气碳咨询服务包括碳排放风险咨询、碳战略和路线图定制、碳盘查、碳排放合规咨询、CDP碳披露、可持续发展报告/营销、自愿减排项目及可持续发展软件八块主要业务。所谓施耐德电气的碳咨询一站式应用服务,第一步是从设计到帮企业制定碳战略。在制定战略之后,提供最优的履约路径实施战略。针对碳交易来讲,施耐德电气为其企业提供购碳的策略,或技术减碳的解决方案。最后为企业提供施耐德电气的整体数字化解决方案,以通过优质软件将客户碳排放数据实时高效管理起来。


      目前,施耐德已经帮助soho建立其完善的碳排放(MRV)的管理体系,实时高效监测、报告、核证碳排放量,并通过相应的数据库,相应的文件、证据直接生成碳排放报告。此外,针对今年国内民众较为关注PM2.5数值,在soho项目的数据管理系统中也有体现。
 
四维度打造企业低碳竞争力
      据蔡璐平介绍,施耐德电气的碳管理服务将通过四个维度帮助打造客户低碳方面竞争力,以帮助客户在整个能源碳排放方面实现经济收益最优。
 
●人员维度。对于客户而言,各地碳交易规则不同,企业若想在碳和节能角度实现利益最大化,就必须从全局的角度来进行人员管理。因此,全球能效专家施耐德电气在为企业提供碳咨询服务,在制定碳战略之初,会视企业具体情况设定合适的人员组织架构,并对整个架构进行梳理,将每个人的职能将人员分配到系统上,使他们通过操作系统实现碳能效管理。
 
●数据管理维度。施耐德电气碳咨询服务的数据管理,主要关注在企业碳配额基础上,帮助中国企业设定更为严格的碳减排目标以确保其能够达标,进而帮助企业实现碳减排。在整个过程中,施耐德电气的碳咨询服务,将实时准确反馈企业碳排放的实际发生情况,预判排放情况以及利害关系,将企业碳排放数据分解到他们所需要的层级……
   
●最优履约路径。施耐德电气为客户提供其所能达到的最优的碳排放履约路径,所谓的最优路径就是技术减碳+碳交易的组合,对客户的能效投资方面的计划和财务分析,以及碳交易市场的情况、碳价的波动、配额分配的方法、碳壁垒、碳交易方策略等进行考察,帮助客户实现能效和碳效成本的最低及总体成本最低。
   
●管理资产。所谓的第四个维度就是能够帮助客户管理资产:项目资产和碳资产。所谓的项目资产,帮助企业从碳的角度,将运行的项目流程管理正确梳理,并可以做相应的模型的调配,为企业提供诸如项目什么时候可以投产,投产之后排放量减少多少,排放量是否可以低于预期目标等等信息;除项目管理外,企业还需把碳资产管理起来,通过数据管理体现碳的实际应用情况:在碳配额里是否存在碳缺口、是否履约、预判未来碳缺口…..(文/gongkong潘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