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低压:以创新为驱动 深耕细分市场

ABB低压:以创新为驱动 深耕细分市场

2014/9/5 13:54:38

      2014年8月15日, 由ABB中国低压产品业务部举办的 “2014 ABB中国低压新产品发布会” 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ABB全球增长最快的业务领域之一,ABB低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入洞察细分市场,于今年大手笔推出58款新产品。同时,这些新品又与ABB低压今年相继推出的“全能智选”、“行业惠选”以及“工控年”的全新理念相得益彰。





 

      2014年,ABB低压以产品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在行业市场掀起产品创新风暴。在与ABB中国低压断路器和开关类产品市场营销总监曹阳交流后,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ABB低压的产品创新风暴将会更猛烈的席卷行业细分市场。以创新为驱动深耕细分市场,未来ABB低压势必将继续以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携创新之势高速拓展细分市场

      2014年,ABB低压相继推出“全能智选”、“行业惠选”以及“工控年”的理念,同时将ABB低压58款新品按功能优势分类划入其中,以解决细分市场客户的不同需求。新产品、新理念、新定位让ABB低压在服务行业细分市场上游刃有余。

 

      面对行业高端市场的需求,ABB低压以“全能智选”为用户提供技术领先、全功能覆盖的最高品质产品。同时,ABB低压以“行业惠选”方案为客户产品选型提供便利,客户无论身处蕴含高增长潜力的新兴行业还是稳扎稳打的传统行业,都能够在其中找到适合行业专用且极具价格优势的产品。此外,在今年新推的58种新品中,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面向工控领域,如AX系列接触器、SNAC系列紧凑型接线端子及PI-Spring 直插式弹簧端子、CR-MX插拔式中间接口继电器等,它们将更好的丰富ABB低压今年推出的“工控年”概念。

 

      如曹阳而言,ABB低压既有像Emax 2断路器这样,性能适用多种严酷的使用条件的优选方案,满足细分行业客户多种多样的应用;同时也有贴近中国中高端市场民用住宅项目的Formula断路器。ABB低压既有“高大上”的产品,也有丰富的“亲民”产品,从产品功能定位和性能将产品归类,以满足细分市场客户的不同需求。而无论哪种产品归类,ABB低压的产品始终如一的坚持品质至上。

 

      可以说,2014对ABB低压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产品年。今年,ABB低压大手笔推出58款新品,为行业细分市场客户准备了丰富的“全能智选 行业惠选”、“工控年”产品和方案---Emax 2 和 Tmax XT系列塑壳断路器等优选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今年也是ABB低压收获的一年。当年未雨绸缪的市场布局与坚持创新,让ABB低压在今后几年将进入持续高速投入新品的全盛时期。而今年,仅是这种高速投入新品状态的开端,ABB低压正携创新之势不断高速拓展行业细分市场。

 

Emax 2,低压空气断路器行业新坐标

      在当日的新品发布会中,ABB低压推出的58款新品,犹如夜空中璀璨耀眼的群星。放眼漫天星辰,Emax 2无疑是其中最博人瞩目的那颗星。

 

      “Emax于2004年下半年在中国发布,已届十年。虽然Emax仍具备很好的市场竞争力,但作为低压空气断路器行业领军型企业,带领技术变革、定义行业新标准是ABB低压一直不懈的追求。”曹阳告诉gongkong记者,“不仅仅是断路器,更是全电能的管理者”是ABB低压一直致力于赋予新一代空气断路器的颠覆行业的功能突破,也正是基于此Emax 2应运而生。

 

      今年五月,Emax 2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凭其颠覆行业的创新功能迅速席卷行业市场。面市仅仅一个半月,ABB低压已拓展Emax 2的生产线,以满足超预期的市场需求。据曹阳透露,今年ABB低压已经接到全国各地的Emax 2大单,其中江苏市场的表现尤其可圈可点。Emax 2今年的全国百场市场推广已成功举办逾60场,明年Emax 2将进一步深入细化到船舶配电、轨道交通、石化、冶金等行业及解决方案中。

 

      作为全球第一款集成电能管理功能的低压空气断路器,Emax 2让断路器第一次真正融入到节能管理的进程中,实现对电能精细化、全智能化的管理。ABB低压赋予Emax2的不仅仅是传统的隔离、保护、通讯监测反馈等基本功能,它更是全电能的管理者。“以前的断路器即使有电能能效管理理念,也只是其中的一个零件、一个执行机构。现在,ABB低压将框架断路器这一低压系统的核心产品推到了一个电能管理的核心地位,由它来主导、控制下游器件,进而实现配电效率的优化,这是Emax2核心的进步。”据曹阳介绍,Emax 2作为全球首款具有电能管理功能的低压断路器,体现其核心进步的“电能控制”功能能够在电气系统接近能耗极限时,将优先级较低的电气设备分断;当恢复到适当值时,再将其接通。借助这一功能,实现能耗峰值的有效控制,从而节省电费开支。 同时,Emax 2搭载具备集成电能管理功能的Ekip智能型脱扣器,可以精确测量功率和电能、保存最近的异常事件和测量值,让编程、数据读取更加便捷。

 

      紧凑小巧是Emax 2又一进步之处。相比上一代Emax ,Emax 2精准的设计和原材料的严格甄选令其体积大大减小。在发布会活动当天, Emax 2与标准2.2米高的开关柜搭配展示给客户,Emax 2的紧凑小巧能够帮助开关柜瘦身20%,从而为客户节省安装空间和成本。ABB低压希望通过这样的产品搭配,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ABB低压元器件与客户应用结合的优选产品解决方案。

 

      此外,Emax 2的通讯功能异常强大,可支持多达7种通讯协议,能够直接集成到所有类型的开关柜、自动化和电能管理系统中,助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能耗,也可以完全并入建筑及工业厂房的智能电网中。而Emax 2全触控式的显示屏也为用户带来操作便利。

 

工控新品助力“工控年”

     了解ABB低压工控产品的人都知道,ABB低压工控产品家族成员众多,包括接触器、过载继电器、中间继电器、软起动器、电动机起动器、电子产品和继电器、电压/电流传感器、智能电动机控制器、按钮指示装置、接线端子、弧光监测系统、机械安全产品等。

 

      2014年,ABB低压借助其众多工控新品的力量,以“工控年”概念席卷工控领域。在当天的新品发布会上,ABB低压向客户推介了以下较具代表性的新品,它们分别是AX系列接触器、SNAC系列紧凑型接线端子及PI-Spring 直插式弹簧端子、CR-MX插拔式中间接口继电器。

 

      AX接触器是ABB低压“行业惠选”理念的最好诠释,它是ABB百年电气经验和最新技术的结晶。AX接触器具有结构紧凑、体积小巧、安装维护简单等特点,满足通用机械、电梯、建筑等特定行业的关键性需求。

 

      SNAC系列紧凑型接线端子及PI-Spring 直插式弹簧端子是ABB低压今年推出的两款接线端端子,均采用创新设计。在确保高质量性能的同时,SNAC系列紧凑型接线端子为客户节省更多的空间和成本,它是目前市场上应用在1000VAC/DC工作环境中尺寸最紧凑的螺钉接线端子;PI-Spring 直插式弹簧端子采用快速直插式技术,硬线及压接端头的软线可以直接插入端子而无需工具辅助,快于标准弹簧技术50%,大幅提高接线效率;其30°的进线角度设计令空间优化,不对称设计及增大20%的标记区域全面提升工作效率。

 

      此外,CR-MX插拔式中间接口继电器也在发布会与观众见面,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