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与比亚迪结成全球同盟,携手开发储能解决方案

ABB与比亚迪结成全球同盟,携手开发储能解决方案

2014/9/5 15:26:17
      中国储能技术领先企业以及电动汽车先锋比亚迪与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2014年9月5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今天宣布,基于各自互补的优势,双方将在储能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新型解决方案。



      ABB在电网储能、电动汽车充电、船舶集成系统领域领先的产品和技术,与比亚迪在电池领域的技术和经验相融合,将为全球储能需求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双方合作将加速推动一系列新型技术和解决方案进入高速增长的市场,其中包括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可再生能源联合储能并网和孤岛运行的解决方案以及船舶电池和储能解决方案。

      ABB和比亚迪在可持续电力供应、工业及交通解决方案领域的共同目标,促成了建立这样一个新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旨在为世界各地的客户创造价值,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很高兴能够和比亚迪在已经取得的共赢合作基础上再度牵手。ABB与比亚迪两家领导企业在技术上和电力储能市场领域优势高度互补,这次合作将会使我们的关系更加紧密。”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我们这次再度成功合作也体现了ABB在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用电力与效率创造美好世界’的承诺。”

合作的范围将聚焦于四大领域:
●并网储能
●电力微网
●太阳能
●船舶应用

      ABB是全球电力电子和储能系统的领导企业,服务于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领域。2014年,ABB将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设施引入中国,向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公司最新推出的DENZA腾势电动汽车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机

      比亚迪创立于1995年,现拥有IT、汽车和新能源三大产业。目前稳居全球第一大充电电池生产商地位,镍镉电池、手机锂电池出货量全球第一。2003年,从IT电池领域进入汽车制造业,并快速成长为最具创新的新锐民族自主汽车品牌,更以独特技术领先全球电动车市场。比亚迪成功推出了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和纯电动车,引领着全球新能源的变革。目前已建成深圳、北京、上海、西安、长沙、惠州和南京等十二个大工业园,占地面积逾1,5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中国香港等地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全球已拥有逾18万员工。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