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推动Flanders电动动力系统创新

推动Flanders电动动力系统创新

2014/9/2 11:40:00

  Flanders' DRIVE 是一家非盈利组织,成立于1996年,是由比利时多家公司发起的一项汽车产业的创举,旨在解决该产业日益增加的创新需求。在当地佛兰芒政府的支持下,各项活动于2001年启动,Flanders' DRIVE 在比利时洛默尔的建筑和基础设施于2004年开始运营。

  1. 路虎揽胜在 Flanders' DRIVE 媒体日提出了动力传动系统,2013年4月

  

路虎揽胜在Flanders' DRIVE媒体日提出了动力传动系统,2013年4月

 

  路虎揽胜在Flanders' DRIVE媒体日提出了动力传动系统,2013年4月

  起初 Flanders' DRIVE 只关注生产创新。但从2005年起,它将重心拓展到包括对过程创新和装配公司的关注。在过去几年中,Flanders’ DRIVE 已发展成比利时汽车行业的研究中心,为其提供实用的方法,并永久、灵活地关注该行业的实际需求。为此,Flanders' DRIVE 拥有一支由45人组成,配备先进基础设施的团队,提供创新支持,与比利时汽车工业共同并协助其展开应用型研究。该组织现有170个以上的合作伙伴,包括沃尔沃、泰科、丰田、庞巴迪、阿尔卡特-朗讯、大陆、DAT 卡车、福特、依维柯、江森自控、西门子、恩智浦、TI,不一而列。

  2. 电动汽车电池组件的水平

  Flanders' DRIVE 旨在为先进制造工艺,清洁和能源汽车,轻量级解决方案,智能驾驶和交通系统及智能开发工具等诸多领域提供技术解决方案。在未来几年,Flanders' DRIVE 将引领汽车产业向绿色智能移动产业的转化,通过重点发展战略能力和知识扩散、通过与其他研究中心的战略和实用性合作扩大创新规模,并进一步整合欧洲集群,参与国际项目来实现。

  3. CFD 热仿真比对实验测量结果

  4. 电池组加湿模块(左)和干燥模块(右)

  

电池组加湿模块(左)和干燥模块(右)

 

  电池组加湿模块(左)和干燥模块(右)

  最近,Flanders' DRIVE 欲通过一个“电动动力系统”项目(与12个合作伙伴)证明一个创新的概念电动汽车传动系统在一辆典型的路虎揽胜汽车上的应用。

  该项目包括:

  进一步了解最先进的电池系统(氧化钛酸锂阳极)

  设计、开发和集成一个完整的功能创新型电池组

  特别关注电源管理、电池筒和热管理,以便:

  电源组能够涵盖再生制动系统

  开发电子防抱死制动系统,以大大缩短刹车距离

  5. FloEFD 仿真结果比对加湿模块的实验测量结果

  起初该项目想用一个800V的电池组,但最终由于揽胜的空间原因选择了400V的电池组。Flanders' DRIVE 的目标是最大输入功率=最大输出功率,因为这有利于再生制动。每个电池组会有15个模块,每个模块有12节电池,这180节电池将占用汽车235升的空间,共重225千克。每单元电池会有6的n/6次方层。电池传热主要通过传导。Voxdale 选择 FloEFD PTC Creo 嵌入式的三维 CFD 软件包作为设计电池模块热处理的仿真工具是由于其使用简单,容易啮合复杂重复的几何图形,如本例所示。

  Flanders' DRIVE 最初验证了 CFD 热仿真方法与实验室实验测量结果,得到很好的吻合。

  两个电池组模块的概念已作研究,如图所示。

  湿电池模块

  电池浸泡在冷却液

  液体强迫冷却/加热进液口和出液口

  干电池模块

  电池间的铝制散热片

  连接基板的散热片

  珀耳帖元件冷却/加热基板

  流体流动和传热的预测显示了湿电池模块通道复杂的流场,通过 FloEFD 能够迅速作出评估。

  干电池模块通道的 FloEFD 预测参数还显示有一组珀耳帖元件能够充分冷却模块而湿模块在封装上是个巨大的挑战。此外,冷却液对电池封装的不可知的长期影响也使得 Flanders' DRIVE 建议电动汽车的电池设计应使用干模块。

  基于 Flanders' DRIVE 和其他联盟伙伴的努力,Flanders' DRIVE 于2013年4月建立了新闻媒体日,展示新的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在双轮驱动路虎揽胜动力系统中的使用。它包括四个开关式磁阻电机,分别为每个轮子供电,从而避免了每个车轮之间的差异。用独立的马达为各个轮子供电也应该可以增强电动汽车的安全性,速度和操作。转弯也会改善,因为汽车在转弯时外车轮将比内车轮转得快。这反过来又提高了汽车的整体转矩,因为电池产生的电力将被送到最需要的地方。Flanders' DRIVE 没有使用磁铁 -- 从而可能会降低价格,有助于通过再生制动系统生成额外的动力引擎。Flanders' DRIVE 研发人员下一步将携手其欧洲合作伙伴优化动力系统技术,包括捷豹路虎和斯柯达,这样就可以应用于所有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组合。

  6. 干燥模块组件的几何模型和详细FloEFD热预测

  7. Voxdale概念电动汽车底盘

  8. FloEFD对Aquilo 概念车电池组冷却仿真

  

FloEFD对Aquilo 概念车电池组冷却仿真

 

  FloEFD对Aquilo 概念车电池组冷却仿真

  最后,Flanders' DRIVE 与在 Voxdale 的同事 Wouter Remmerie 共同研究是否可以从这一倡议中思索促成关于电动汽车的一些“天马行空式思维”,包括新型的电池位置,一个专利的三维打印底盘车架概念,热管理(通过 FloEFD),所有这些都在 PTC Creo 里。 他们把 项目称作 Aquilo,决定尝试基本的新概念气动设计过程,结合 CFD 仿真样机、结合电池组的冷却和加热、动力系统的冷却、电子冷却、和电池冷却介质仿真,再加上为通用的双门电动跑车底盘设计的轻量级外壳。电池外壳由FloEFD设计,并在实验室制造以得到验证。

  9. PTC Creo Aquilo概念车设计与FloEFD仿真外部空气动力学压力预测

  

PTC Creo Aquilo概念车设计与FloEFD仿真外部空气动力学压力预测

 

  PTC Creo Aquilo概念车设计与FloEFD仿真外部空气动力学压力预测

  双方最终设计的跑车带有新颖的单体横造,FloEFD 气动造型和电池动力传动系统,在 PTC Creo 实现可视化。在 PTC Creo 里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练习,展示了工具的力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