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石家庄安瑞科:主导式创新助推产业结构升级

石家庄安瑞科:主导式创新助推产业结构升级

2014/9/5 11:15:19

  今年7月份,沪昆高速湖南省邵阳市境内,一辆违法装载酒精的厢式小货车与一辆LNG罐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43人死亡、6人受伤, LNG罐车运输安全问题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作为中国最大的天然气装备制造商、成套技术集成商之一的石家庄安瑞科将此次事件中凸显出的潜在市场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需求精心琢磨,以技术创新为主导,在设计、制造产品链上下大功夫,为能化装备制造产业战略升级做出“大乾坤”。

  主导式创新:立足市场和用户需求

  具有四十多年压力容器生产历史的石家庄安瑞科,立足产品技术创新,拥有三十五项产品专利,填补了国内相关产品和技术研发上的空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直以持续性创新为主基调,实现产品的技术升级。但这不是,也不应该是企业生态发展的常态,我们更期待主导式创新模式成为石家庄安瑞科的重头发展方向。我们也在努力践行主导式创新,下大功夫,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精力去做这个工作,并在有些产品和领域内得到发展,不过我们需要更多的契机”。石家庄安瑞科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红霞说。

  主导式创新,是指企业以挖掘市场隐性需求、寻找客户需求缺口,进而设计并制造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服务。这种创新模式以客户需求为主导,而非跟风、盲从市场同类产品,企业也以此获得绝对的战略竞争优势。这对于上升期的石家庄安瑞科来说,确是一个提升行业话语权的重大突破口。

  而近日来频繁爆发的LNG罐车运输安全事故,在引发能化装备制造行业集体反思的同时,显然也为一直努力需求主导式创新的石家庄安瑞科提供了切入口。这些事故让我们了解到客户真正需要的产品该具备哪些特性。

  产品技术创新模式

  据石家庄安瑞科营销技术总监安新山介绍,目前,我国的LNG罐车从产品设计看,内外筒体壁厚减薄,自重减轻,装载质量增大;从设计的技术参数看,存在的危险加大,制造的质量控制风险也在加大,从而使LNG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危险增大。目前,各LNG罐车生产单位从公告数据看都存在一定的问题,避开充装系数与LNG实际密度的关系,需要相关部门规范目前的混乱情况,避免恶性竞争带来的潜在风险。目前国内的LNG罐车正向轻量化、模块化、效率性、撬装化等方向发展,如何在优化产品设计的同时兼顾产品的安全性,是石家庄安瑞科当前的研发核心点。

  石家庄安瑞科自主研发的大容积轻量化的LNG低温半挂车,以低温性能优良,高效的运输效率,得到用户的高度赞赏和青睐,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首位。

  低温罐车研发,综合考虑车辆要求和多重结构保证,保障了低温车优良的保温性能,应用先进技术,提高了不锈钢的力学性能,降低了不锈钢钢板壁厚,成功节约成本30%以上;同时有效保证了绝热材料性能的发挥,做到了使罐体容积最大,有效实现大容积轻量化。流畅的管路设计,整体简洁,方便操作。设计压力高于同类厂家,更加保障了车辆的安全使用及无损存储时间。

  自主研发的带泵低温罐车,既保证低温性能,又使罐车的功能得到有效发挥,并获得国家权威整体防爆性能的安全认证。

  新型低温储罐运用多个专利保护技术,满足不同型式LNG加气站要求,确保LNG燃料车正常安全运营,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可以预见的产品创新结出的累累硕果,并没有让石家庄安瑞科心满意足。一切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这是石家庄安瑞科对新老客户最大的承诺。王红霞技术总经理告诉我们,石家庄安瑞科重点向公路、铁路、海运能源装备及气体储存装备发展,形成以运输、储存清洁能源CNG、LNG及工业企业(特种气体)储运装备为拳头产品,还将提供CNG、LNG和LNG/LCNG加气站、城市气化、商业非管网供气的整体产品,承接该领域的EPC工程。真正地面向全球市场提供世界一流能源气体核心储运设备及相关服务,为清洁能源及特种气体的高效利用做出杰出贡献。

  围绕LNG罐车运输安全问题开启主导式创新模式的石家庄安瑞科,在行业形势一片光明的前景下不停落子,大开大合的棋路令人眼前一亮。现在,能化装备产业升级的这盘棋越下越大,未来的走势如何,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