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营造气体机械安全氛围 建立节能环保高标准

营造气体机械安全氛围 建立节能环保高标准

2014/9/5 11:16:20

  近年来,能源紧张、环境污染等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问题。各个国家大力倡导节能环保,各行各业也积极加入到绿色产业的大队伍中来。在我国,石家庄安瑞科是制造天然气装备的第一集团军,积极推动能源装备领域的发展,努力向客户提供“安全、绿色、智能”高压、低温储运设备,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不断研发新技术,为节能环保事业献力。

  精益运作 安全至上

  多年来,石家庄安瑞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零事故、零违章、零职业病、全面开展危险源管控、杜绝各类危险隐患为目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公司早在09年7月份就已启动实施“安全精益”达标工程,并通过二级安全标准化企业达标,把达标工作当作关系公司生存发展和自身利益的“生命工程”来对待。

  公司推行8大安全现场活动,促进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实施“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彻底改善,从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到HSE体系建立,全面覆盖、高效运作,以提升职工责任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开展综合性、专项性安全检查,以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通过不懈努力,石家庄安瑞科现已实现了“全员参与、持续改善、自主管理、共筑安全”的安全管理体系和精益求精长效机制。公司每年被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每年获得石家庄市“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

  专利支撑 树节能环保高标准

  在安全的生产环境下,石家庄安瑞科钻研技术、开拓创新,推动能源装备业朝着节能环保的发展方向大步迈进。据了解,其拥有三十五项产品专利,是目前国内能源装备业获得资质最高、最多的企业之一。对于节能环保工作,石家庄安瑞科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也是为整个能源装备行业树立榜样。

  以“45MPa储氢气瓶”为例,该项目是石家庄安瑞科参与承担的国家科技部863项目“高压氢气加气站子站”研发中的关键设备,该项目在研制过程中,受国家部委、省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专家组技术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同时填补了国内空白。在上海世博会加氢站、移动加氢站的建设中,承建单位及上海政府主管部门通过对安全性、经济性、供货周期等多方面考虑,最终确定选择石家庄安瑞科制造的“45MPa储氢气瓶”作为上海世博会加氢站的储氢容器。

  石家庄安瑞科是CNG装备领域国家标准起草单位,独立起草《大容积钢制无缝气瓶》等四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是《低温液体罐式集装箱》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之一。

  在世界级的展会上,石家庄安瑞科代表中国能源装备业充分展示了节能环保的技术实力,多次推出了该公司研发出的具有高效节能环保的多种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就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总结:在市场竞争全球化的当下,普通企业争产品,优秀企业争专利,一流企业争标准。企业抢占技术制高点之路就是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石家庄安瑞科在努力建造安全运作环境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和运用高新技术,建立节能环保高标准,引领中国能源装备业造福社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