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上海智能建筑展:用户需求将更丰富

上海智能建筑展:用户需求将更丰富

2014/9/9 9:52:08

  [导读]近期智能界有许多大事发生,各种智能硬件新品、高大上的电子消费品纷纷发布投产。包括了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6,百度的筷搜、BaiduEye等。与此同时本周小编也远赴上海参加智能建筑展,深入到众多耕耘在智能行业一线的企业中,了解目前整个行业的一些特点。

  近期智能界有许多大事发生,各种智能硬件新品、高大上的电子消费品纷纷发布投产。包括了苹果即将发布的iphone6,百度的筷搜、BaiduEye等。与此同时本周小编也远赴上海参加智能建筑展,深入到众多耕耘在智能行业一线的企业中,了解目前整个行业的一些特点。

  智能单品市场渐热,各方纷纷开始布局

  今年展会上最不同的是多了一些智能硬件、智能单品类的厂商以较大的规模出现,这是此前在各种大小智能展上比较少见。就犹如聚熵展位上摆满了大大小小的小智超级音箱。传统的厂商也开始有意识利用智能硬件布局市场,中讯威易的展位是全场唯一不是四方形的,据说其外形也是根据一款名为“V-air”的新品,这款新品是集环境检测、路由、智能家居于一体的智能硬件,并且这款产品基本铺满在展位的显眼处。

  

 

  ABB e-家系统

  

 

  新和创开关面板

  除此之外,本届展会方还特意设置了智能硬件及智能单品体验专区。我们看到展会方对于智能硬件的良好发展趋势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对于智能硬件显得不太重视,该区域位于展馆的最后侧,观众和参展商普遍热情比较低。

  

 

  Savant系统

  技术价格逐渐透明化 用户需求更丰富

  从展位上走访众多厂商,小编发现很多销售人员在介绍产品时已经弱化了产品的造工以及技术方面的特点,更多地从个性化功能、终端服务、产品附加值等方面着手。在本届展会上各种各样的智能产品,从最简单的LED灯光控制到复杂的系统集成都有,产品技术无非也是常见的ZigBee、ZigWave、BUS、KNX等等,其实我们看到国内OEM、ODM的能力已经到达了一定的水平,基本满足目前市场上的需求,在这情况下产品工艺方面也大同小异。

  

 

  杜亚智能电机系列

  行业内的共识都是系统集成才是真正的智能家居,但是市场反馈的情况却是低智能更受欢迎。国内智能家居市场普遍都是走的大项目,统一的风格、简单的产品、不透明的产品价格更受开发商、项目负责人的青睐。这也使很多厂商也陷入一种比较矛盾的境界,是用简单粗暴的方式以少量产品大量资源去冲击市场,还是投入资源到加强品牌效应,做好产品技术,用户体验去赢得市场。在展会上我们也感受到了厂商的做法大多偏向于后者,就目前而言赢利方式重点还是前者。产品附带传感器接入物联网及智能家居系统是未来的大方向,市场对新风、地暖、供热等传统系统有增多的趋势,如何将生活中的更多的系统加入进来也非常重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