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飞思卡尔推出全新的模拟系统基础芯片,支持最严苛的系统级功能安全

飞思卡尔推出全新的模拟系统基础芯片,支持最严苛的系统级功能安全

2015/4/30 16:50:02

      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 FSL)正在帮助汽车和工业系统设计人员降低设计应用所需的成本和复杂性,满足功能安全标准。日前,飞思卡尔宣布推出全新的系统基础芯片(SBC),支持结合了高效DC/DC开关稳压器的最严苛的系统级功能安全标准,最终降低了整体能耗。

      飞思卡尔全新MC33907和MC33908 SBC根据关键功能安全要求而开发,可与飞思卡尔Qorivva系列器件等32位微控制器(MCU)无缝运行,为大量电源分割架构提供可扩展的供电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完美结合了电源管理和通信与集成的功能安全。对于系统设计人员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提供简便易用的软硬件解决方案,支持多种应用的具体功能安全要求,同时简化设计、最大程度减少对外部组件的使用并降低物料成本。

       MC33907和MC33908产品具备双DC/DC开关稳压器架构的效率,独特的低压操作可低至2.7 V电源,可为微控制器和其他系统负载供电,同时在汽车启动脉冲过程等电源掉电事件中维护系统操作。 超低功耗模式和创新的唤醒功能将系统静态电流降至30 �A,限制了系统待机能耗和电池放电。这些器件可配置的稳压器功能支持设计可扩展的平台解决方案,此解决方案专为32位MCU进行优化,在多种汽车或工业控制应用中支持功能安全认证。

      飞思卡尔高级副总裁兼模拟和传感器业务部总经理James Bates表示:“实现功能安全合规性非常困难,而且成本高昂。 飞思卡尔借助这些全新的系统基础芯片,更迅速、更轻松地实现此合规性,以符合最严苛的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 ASIL D,以及汽车OEM对静电放电和电磁兼容性的最新要求。”

     MC33907和MC33908产品的功能安全已经由知名的第三方认证机构来验证,此机构发现这两个产品的安全架构和方法超越了ISO 26262 ASIL-D安全应用标准。 这两个系统基础芯片属于飞思卡尔SafeAssure功能安全保障计划,此计划提供大量的微控制器、传感器和模拟IC解决方案,并支持功能安全应用设计,包括培训、安全文档以及软件和技术支持。

      虽然这两个器件的总系统电流输出容量为2 A,但MC33908可提供的核心电流高达1.5 A,而MC33907能够提供的电流为0.7A。这些器件采取集成和独立的安全措施来减少共因故障,此外,它们还具有符合ISO 11898-2-5的耐用型CAN物理层以及串行外设接口,可对目标MCU进行控制和诊断。

其他特性包括: 提供创新架构,允许独立监控安全关键的参数(电源电压、定时、MCU和模拟IC监控) 适合ASIL D应用的架构和理念评估 独立的故障安全状态机,可支持最严苛的功能安全标准 灵活的DC/DC降压预稳压器,具备可选的升压功能,以符合LV124 多种调控电源高达2.0 A 低功耗模式,静态电流为30 �A 模拟多路复用器和电池电极装反时的电池感应,可在低压操作过程中加快系统反应 结合了安全SPI接口的先进的看门狗 非常耐用的静电放电功能,适用于系统接口引脚,根据IEC61000-4-2和ISO10605.2008标准,可承受高达+/- 8kV的静电放电冲击 耐用CAN通信物理接口,提供电磁兼容性/静电放性能,根据IEC61000-4-2和ISO10605.2008标准,可承受高达+/- 12kV的静电放电冲击

开发支持 飞思卡尔提供软件和硬件的强大阵容,以支持MC33907和MC33908产品,包括: KIT33907AEEVB评估板,价格为150.00美元 KIT33908AEEVB评估板,价格为150.00美元 KIT33908MBEVBE主板,价格为350.00美元 KITMPC5643DBEVM子板,价格为150.00美元 KIT908-5643EVM评估系统,价格为550.00美元

供货和定价 MC33907和MC33908 SBC现在可供货,建议单价分别为2.49 and 2.55美元,起订数量10,000件。如需其他数量,请联系飞思卡尔销售代表。

耐用、可靠的模拟性能 大多数飞思卡尔模拟产品都满足关键工业市场的要求,包括在更大的温度范围内进行操作。这些产品通过严格的工艺控制进行设计和制造,并采用行业标准方法来达标,目的是使产生的缺陷率符合汽车市场的严苛要求。除了大部分飞思卡尔工业用模拟产品,MC33907/8器件也包含在飞思卡尔产品长期供货计划中,根据不同产品可确保最低10年或15年的产品供应,从产品推出时算起。 如需了解有关的条款和条件,并查看参加飞思卡尔产品的列表,请访问www.freescale.com/productlongevity

飞思卡尔SafeAssure计划: 功能安全。简化之道。 飞思卡尔的SafeAssure功能安全保障计划旨在帮助系统制造商更加轻松地使其系统符合汽车和工业市场的功能安全标准,包括国际标准组织 (ISO) 26262标准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61508标准。该计划凸显了飞思卡尔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专门支持功能安全实施并配备了一套丰富的支持宣传资料。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reescale.com/SafeAssure

关于飞思卡尔半导体        飞思卡尔半导体(NYSE:FSL)是嵌入式处理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不断提升汽车、消费电子、工业和网络市场。我们的技术从微处理器和微控制器到传感器、模拟集成电路和连接,它们是我们不断创新的基础,也使我们的世界更环保、更安全、更健康以及连接更紧密。我们的一些主要应用和终端市场包括汽车安全、混合动力和全电动汽车、下一代无线基础设施、智能能源管理、便携式医疗器件、消费电器以及智能移动器件等。公司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在全世界拥有多家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机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思卡尔推出突破性的大功率塑封晶体管,进一步扩大耐用的射频产品组合

飞思卡尔拓展系统电源管理产品组合,支持便携式物联网设备和系统

飞思卡尔i.MX 6SoloX将应用处理器的安全性提升到全新水平

飞思卡尔Kinetis KV5x MCU采用ARM® Cortex®-M7内核

飞思卡尔致力于建立安全的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