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为世界首辆翻越3600米海拔的纯电动客车提供动力总成系统

西门子为世界首辆翻越3600米海拔的纯电动客车提供动力总成系统

2014/9/9 16:01:50
● 西门子ELFA动力总成系统助力重庆恒通开发出国内第一辆全程不间断超长时间、超长距离运行,翻越海拔3600多米的纯电动客车
● 最高可实现50%车载燃料的节约
● 驱动系统体积小、重量轻、劲头足,噪音和震动小,凸显人性化服务



      西门子为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最新研发的无污染、零排放的快速充电纯电动客车提供了ELFA(Electrical Low Floor Axile)动力总成系统。该客车完成了连续12小时运行463公里的任务,成为国内第一辆全程不间断超长时间、超长距离运行,翻越海拔3600多米高山,到达高原旅游区的纯电动大型客车。

      作为全集成驱动系统(IDS)的车载实践,ELFA动力总成系统可产生强大的推力,使得客车的爬坡度达到24%。此项技术运用的另一大亮点在于其节能性,最高可以实现50%车载燃料的节约。纯电动客车采用多元锂复合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提供更长的续驶里程,充电最快只需15分钟,可以行驶100多公里。相比传统的电池组,重量可减轻40%。通过对比不难看出,在城市公交的工况下,之前在其他地区投入运行的电动客车,平均每公里耗电量要达到1度至1.3度,而此次恒通电动客车平均每公里耗电量的测试结果仅为0.7度,全程平均能耗每公里仅用电0.83度,爬坡时每公里用电量也仅1.02度。

      在海拔高、道路险的高原上行驶,电动客车的驱动性和安全性都面临严苛的挑战。此次成功翻越高原,充分证明了西门子ELFA动力总成系统应对高原环境的实力,避免了普通燃油车在高原因缺氧而造成的燃烧不足而导致动力不足的“高原反应”。除此之外,西门子一直注重人性化服务。西门子驱动系统体积小、重量轻、劲头足,功率密度大,保证车辆底盘低,利于游客搭乘。在耗电量低的同时,噪音和震动小,保证了旅途环境的舒适自然。

      此次在纯电动客车上装备的西门子ELFA动力总成系统具体包括一台DICO策略控制器,两台ELFA II变频器,两台85KW的牵引电机和一台定速比变速箱。这些设备配合第三方的车辆控制器和电池管理系统,使整车性能卓越。西门子提供的变频器防护等级高达IP6K9K,驾驶时涉水运行也无需困扰。该款电动客车今年5月已成功试运营,恒通计划今年9月将其投入使用。

 
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2013财年(2012年10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1.4亿欧元,拥有近32,000名员工,建立了20个研发中心、76家运营企业*。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 该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开展持续运营的公司。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在中国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是全球领先供应商之一,为工业客户提供创新环保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借完整的自动化技术与工业软件、扎实的行业市场专业以及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工业业务领域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提供全球独一无二的自动化技术、工业控制和驱动技术以及工业软件,能够满足生产企业的所有需求,涵盖整个价值链——从产品设计和开发,到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同时,还能针对客户特有的市场和需求,提供专门的综合定制服务,以使客户获益最大化。通过采用先进的软件和自动化技术,能够缩短产品投放市场时间高达50%,同时大幅降低生产企业的能源和污水处理成本。因此,凭借其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大大提高客户的市场竞争力,并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工业业务领域由工业自动化集团、驱动技术集团、客户服务以及冶金技术部构成。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是电气和机械装设备整个驱动链的领先供应商。为客户提供创新、可靠、高效和高质量的产品、系统、解决方案。 驱动技术集团广泛服务于制造和流程工业以及建筑和能源领域等行业市场。该集团用其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高生产率,能源利用率以及产品生产的可靠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