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欧姆龙杯”实物决赛胜利闭幕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欧姆龙杯”实物决赛胜利闭幕

       2014年8月4 - 6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欧姆龙”杯实物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隆重举行。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自动化中心吴石林部长和崔玉兰课长作为赞助商代表,欧姆龙通灵自动化系统(杭州)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顾颖颢作为专家评委,出席了本届竞赛的开幕式及闭幕式。


[竞赛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竞赛意指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高等教育改革。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作为竞赛赞助商,将从第三届开始连续三届赞助竞赛的实物决赛。
 
       参加第四届竞赛的院校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63所,238支队伍。整个竞赛分为展示、实物竞赛和理论答辩等三个环节,设置“基于光电导航的智能移动测量小车”和“复杂表面物体体积的非接触光学测量”两个赛题,参赛作品不指定品牌和型号,充分发挥学生和老师的创造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0所院校在两个赛题中斩获竞赛一等奖。

 
       欧姆龙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继续赞助于2016年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将对欧姆龙传感器技术和产品在高校的推广具有推进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