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好莱坞艳照门解惑 隐私信息安全应是最高主旨

好莱坞艳照门解惑 隐私信息安全应是最高主旨

       “好莱坞艳照门”爆发至现在已有一周多余的时间,在这一周的时间内这起事件持续发酵,不断地有新线索曝光,导致艳照门事件所包涵的信息量越来越大,以至于可能很多网民对这起时间没有一个完整的清晰的认识,还存在很多疑惑。那么下面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就为这些网民来解惑,同时就该起事件中最为核心的敏感数据的保护问题来做一个深入探讨。

       疑问一:黑客们是攻破了女星们的手机、电脑才得到艳照的吧?

       真相是:No!黑客是通过袭击她们的iCloud账户来弄到的照片!

       9月1日,一名黑客在一个名为4chan的网站上发布了上百张好莱坞女明星的裸照。4chan是一个匿名论坛网站,游客们可以随意在上面发布消息及图片。于是当这位匿名黑客发布了300余张当红女星的喷血照之后,社交媒体就疯狂了。在广大饱受眼福的网民的共同努力下,一个小时内这些照片的转发量就高达上百万。然而这些照片只是冰山一角。

       事发后,FBI即介入调查,证据显示这些裸照是黑客袭击这些明星的iCloud账户得到的。而苹果公司也已经发声明表示,自己的云端并没有任何的安全漏洞。

       疑问二:神勇的FBI们已经逮到“幕后黑手”了?

       真相是:No!嫌疑人声称,这些照片都是从别人那换来的!

       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名叫布莱恩-哈马德的27岁软件工程师承认自己是在4chan网站上的最初发帖人,他的初衷是将这些照片以100美元(约600元人民币)每张的价格卖出去。但他否认自己是盗取这些照片的黑客,声称真正的黑客另有其人。这次的艳照是几次转手后的作品,他与真正的黑客用手头的艳照进行互相交换,但他只是间接地发帖人。哈马德表示自己将会想办法找到泄露者,证明自己的清白。

       疑问三:受牵连到的好莱坞明星不止“大表姐”一个人吧?还有谁受害了?

       真相是:Yes!除了劳伦斯,受害女星还包括克里斯滕-丽特、克尔斯滕-邓斯特等101位女星!

       本次的艳照门共涉及了101位明星。在第一轮放出的裸照中,包含了奥斯卡女星《饥饿游戏》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超市特工》《24小时》演员伊冯娜-斯特拉霍夫斯基,《温暖的尸体》女主角泰莉莎-帕尔墨,《绝命毒师》中扮演小粉女友的克里斯滕-丽特,以及《唐顿庄园》杰西卡-布朗-芬德利、老《蜘蛛侠》三部曲女主角克尔斯滕-邓斯特、名模凯特-阿普顿、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等在内的101位明星。

       疑问四:这是好莱坞史上最大规模的艳照外泄事件吧?以前也有发生过艳照门吗?

       真相是:Yes!这是涉及明星数量最多的一次,但2011年的“艳照门”影响力也不弱哦!

今年的这次好莱坞艳照门,可谓史上规模最大涉及明星人数最大的一次,但这绝不是好莱坞第一次发生大规模的艳照门事件。2011年3月,一个黑客团伙通过入侵个人电脑、Gmail、手机等移动设备,盗取了好莱坞50位一线女星的私密照以及重要私人信息,已曝光的不幸被盗女星名单上,有《歌舞青春》女星凡妮莎-哈金斯、性感女神斯嘉丽-约翰逊、《汉娜-蒙塔娜》主演麦莉-赛勒斯、又一个性感女神杰西卡-阿尔巴、比伯前女友赛琳娜-戈麦斯等。之后通过FBI的着手调查,抓获了黑客克里斯多弗-钱尼,判其有期徒刑10年。

       疑问五:除了黑客本人会被判刑,网友传播下载会被捕么?美国也有“扫黄打非”吗?

       真相是:No!美国没有“扫黄打非”,黑客们被捕是因为“侵犯他人隐私、窃取他人信息”!

       就如11年中的黑客被判刑一样,此次事件中的黑客如果被抓获,也免不了牢狱之灾。他们这种行为,除了侵犯了他人的隐私权,盗窃了他人的信息,还触犯了一条名为“情色报复”(Revenge Porn)的法律。包括加州在内的12个州都有法律规定,“未经他人允许,以报复性为目的,私自公开他人的情色照片或视频,会受到相关法律的制裁”。当然,这与我们国家的“扫黄打非”是完全不同概念的。

       隐私保护应是艳照门最重要主旨

       其实我们中国国内也曾发生过艳照门事件,但对比来看,针对相似的事件态度却是截然不同的。国内大众往往将视线和话锋更多的针对事件的主人公,即卷入艳照门风波的各位明星,群起而攻之。而好莱坞艳照门事件爆发后我们更多听到的是对于隐私安全的思考,是对泄密者的声讨。当然这与国家的国情不同、舆论导向不同、对事物的认识不同和各国明星的行事作风不同有很大的关系。

       但是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私照的大量泄漏确实严重的侵犯到了个人隐私安全,无论是公众人物亦或是普通人,谁都不愿意未经允许就被曝光如此私密的信息,隐私信息的保护应当成为整个事件的中心。

       隐私信息安全 本源防护才是最可靠手段

       近年来,隐私信息泄露事件的频发让信息安全变成了一个全民话题,而此次的艳照门事件无疑又让隐私信息安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那么怎样才能最好的保证隐私安全呢?尤其对于存有越来越多敏感数据的手机等移动设备又该如何防护呢?山丽网安告诉你针对数据本源的安全防护才是最有效的,而加密技术就是最好的选择。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同时,为了保护移动端用户的数据安全,山丽网安的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也即将登陆各大移动平台,为移动用户排忧解难。

       山丽网安结语:

       随意泄露他人隐私的人必将受到严惩。作为潜在受害者,若要保证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全面的安全防护措施是必须要采取的。而保护设备中的敏感数据安全,针对本源数据加密防护的加密软件绝对是不二之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