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Wi-Fi神器卸下万能伪装 用户信息安全受殃及

Wi-Fi神器卸下万能伪装 用户信息安全受殃及

       互联网时代,人们上网的诉求越来越迫切,越来越多的公共场合和家庭都设置了WiFi热点,方便上网娱乐。使用公共场合的网络一般询问商家就会得到密码(当然你必须在这家店中消费这是前提),但是私人家庭使用的WiFi网络往往都是只供家庭成员使用,这样一来,急需网络的人们就会想办法来“蹭网”了。

       有需要自然有人来解决。近日,不少商家在兜售一款U盘形状的蹭网“神器”,据称,该款产品在通电的情况下,可以“获取周边电脑网络的Wi-Fi热点信息,并能够自动破解密码”;有了它,用户就可以“随时随地免费上网,终身都不用付网费”。

       “随时随地上网”、“终身免费”这些噱头正中那些“蹭网者”的下怀。但是市场上这些所谓的Wi-Fi密码破解器是否真的可信?Wi-Fi密码破解器是否真的那么神?这些破解器又会对用户产生哪些威胁?下面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告诉你吧。

       “神器”一点也不神 不法商家骗钱才是最终目的

       “所谓‘神器’,其实就是忽悠人的手段,商家当时肯定是在附近预留了几个Wi-Fi热点密码。”某位资深电信分析师说,在这种情况下,无论用户连接哪个Wi-Fi,都可以用;不过,一旦用户脱离了预设范围,神器也就成了废品,没法连上Wi-Fi。

       “这其实只是一个装着LED灯的空壳子,里面什么也没有。”某无线安全专家也表示。

对此,中国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也表示,“神器”很可能是骗钱的手段。不过,他指出,“万能Wi-Fi密码破解器”是存在的,因为Wi-Fi的安全系数并不高,且密码设置较为简单,一般只有六或八位密码。“现在很多用户为了记忆方便,密码往往设置得很简单,这就降低了密码破解的难度。”

       不过,尽管黑客破解Wi-Fi密码的门槛提高了许多,但仍需要有一个前提,即用户使用的是支持监听模式的无线网卡,而事实是,大多笔记本电脑自带的无线网卡是不支持监听模式的。所以,破解器确实有,但花35元买到的Wi-Fi密码破解“神器”却是根本无法破解Wi-Fi密码的。

       而对于真正的破解器来说,只需采用系统滚动尝试的方法,通过大量密码数字的有序组合,不断试验,就可轻松破解密码,几乎不需要具备什么复杂的程序就可以达到目的。

       骗钱小玩意带来安全大灾难

       虽然35元的“万能Wi-Fi密码破解器”是不法商家骗钱的手段,但是这些小玩意也会带来大灾难。

       如今,是一个多屏互动的年代,很多电脑、手机都没有设置安全程序,“万能Wi-Fi密码破解器”若破解密码成功,控制者通过Wi-Fi连接可以直接发送文件到用户电脑和移动终端或者从其盗取文件,很可能会威胁到个人隐私安全。

       专家们表示,Wi-Fi尽管便捷,但安全性能不高成为其致命弱点。

       远离“神器”泄密困扰 数据防护从本源提供安全防护

       WiFi网络的不安全会将WiFi用户的信息安全置于危险境地,除了提高密码的安全等级,增加破解难度以外,更重要的是保护通过WiFi网络上网的终端的数据安全,防止不法分子通过入侵上网设备,盗取文件遭成信息泄露。而要防止这一现象的最有力手段就是使用加密技术,保证本源数据安全。

       加密技术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从数据根源开始加密,一旦加密,那么文件便以密文的形式存在。因此,即使计算机系统遭受来自各个方面的多样攻击导致文件被不法分子窃取了,文件中的内容一样也不能为他们所见,因为文件打开是乱码,加密依然为文件起着保护作用。况且如今解密也变得越发的困难,因此数据一旦经过加密技术的保护就可以保证数据的隐秘性。

       随着加密技术的发展与升级,如今的多模加密技术可以说是保证数据安全的最好的保障。多模加密采用对称加密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防护质量的同时,让用户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下自主的选择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且有针对性。除了多种模式的加密,该技术对加密文件的格式没有限制,只要是计算机中存在的格式就可以加密,同时加了密的每一个文件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密钥,安全性有了最大的提高。

       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蹭网是不可取的,为贪图一时的乐趣和方便或许会为自己和他人都带来预料不到的安全风险。为应对不法分子通过WiFi连接控制电脑以及移动终端等上网设备,为设备中的重要文件数据做安全武装是十分必要的。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本源数据防护的加密软件可以对最根本数据加密,从根源断绝信息泄露可能,让用户免受安全隐患困扰,远离Wi-Fi密码破解“神器”带来的麻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