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推出面向未来的人机协作产品:YuMi 双臂机器人

ABB推出面向未来的人机协作产品:YuMi 双臂机器人

2014/9/11 17:06:51

  兼具创新性和人性化设计的双臂机器人配有突破性功能,在全球范围内开启工业自动化领域的巨大潜能伦敦和苏黎世,2014年9月9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今天为世界上首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机器人YuMi®揭开面纱。

  作为一款人性化设计的双臂机器人,YuMi将小件装配等自动化应用带入一个全新时代。工人和机器人可以和谐共处,共同完成同一个任务。YuMi在英文中是“你和我”协同工作的简称。

  ABB最初开发YuMi是为了满足电子消费品行业对柔性和灵活制造的需求,未来也将逐渐应用于更多市场领域。YuMi是一个协作的双臂组装解决方案,具有视觉和触觉。YuMi的双臂灵巧,并以软性材料包裹,同时配备创新的力传感技术,从而保障了人类同事的安全。安全体现在这台机器人的各种功能之中,使其可以在开放环境中工作。

  从机械手表的精密部件到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台式电脑零件的处理,YuMi都能以其精确性轻松应对,甚至连穿针引线都不在话下。

  ABB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业务部全球负责人白天恩表示:“YuMi将会改变人类对制造和工业过程的许多固有想法。YuMi将会带来无限可能,将我们带入一个令人激动的全新工业自动化时代。”

  ABB机器人部主管倪思德补充道:“把新机器人命名为YuMi反映了人机协作的真谛,那就是人类和机器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来并肩合作。”

  ABB定于2015年4月13日在世界最大的工业博览会—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正式向市场推出YuMi。

  ABB位居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4.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7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09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