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网御星云:整合优势,亮剑工控

网御星云:整合优势,亮剑工控

2014/9/12 10:19:04

    从我国工业领域发展的现状来看,工业、能源、交通、水利以及市政等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关乎国计民生。在两化深度融合的发展环境下,工业信息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来自工厂信息网络、移动存储介质、因特网的远程接入以及其他因素导致的网络安全隐患就像蠕虫一般,迅速在控制系统中蔓延。它们潜伏在工业信息层,随时有可能引起工业基础设施的瘫痪,对工业生产运行和国家经济安全造成重大损失,这对企业来说可谓致命一击。

    工业安全直系国计民生,作为信息安全网关产品的领导厂商,北京网御星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御星云)与自动化厂商一起,整合传统网关的技术优势和自动化协议的研发优势,力求打造适应行业需求的工控产品和信息安全服务。

走进网御星云——安全网管类细分市场领军企业

网御星云是由联想网御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更名而来,其前身为联想集团信息安全事业部。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网御星云始终坚持“让用户放心地使用互联网”的企业宗旨,坚持“以核心技术和专业服务成就客户事业”的经营理念,成为唯一一家在所有安全网管类细分市场中名列前茅的中国信息安全领军企业。

目前,网御星云的主营业务涵盖网络边界安全防护、应用与数据安全防护、全网安全风险管理等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防火墙UTMIPSecVPN、防病毒网关、IDSUTMIPSSSL VPN安全接入网关、web应用安全防护系统、安全数据交换、IDS、异常流量管理、流量优化网关、安全审计、安全管理共计13大类500余款产品,其中包括网络安全旗舰产品金刚万兆安全网关和应用安全旗舰产品SSL VPN。秉承“渠道为先,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网御星云在众多行业和区域客户中建立了很高的知名度,市场占有率连续五年居国内品牌前列。

网御工控安全隔离网闸——工控试水 军工品质

网御星云研发的首款针对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防护的产品——网御工控安全隔离网闸,该产品采用军用装备的硬件平台,可应用于生产网和管理网的安全隔离,使两个网络之间不存在逻辑连接,即两网之间不存在通信,只进行数据摆渡,从而真正实现“无协议隔离、内容检测、数据交换”。最终从物理上阻断具有潜在攻击可能的一切连接,实行强制内容检测,保证两网之间的高级别安全。

     网御工控安全隔离网闸根据工业网络的特点,采用适合工控网络的可靠技术,从硬件平台、系统平台、协议分析三个层面精心设计:首先,在硬件平台方面,根据工业生产环境往往高温、高湿、多尘的特点,网御工控安全隔离网闸采用军用级加固硬件平台,可适应从-40~60摄氏度的宽温环境,同时拥有抗盐雾、抗电磁干拢、全封闭式机箱结构、防尘接口等高级别的防尘设计,能够应用在高温炙人的沙漠油田、火星迸射的炼钢厂、海风盐雾交加的风力发电厂等严酷的生产环境中。其次,网闸采用轻量化加固操作系统平台,可避免传统系统平台重启、死机等在工控环境中零容忍故障的发生。最后,针对工控系统scada /dcs采用的工控协议进行分析,以OPC协议解析为例:网御工控安全隔离网闸以白名单的方式只允许OPC协议通过,非OPC协议一律阻断,同时对OPC客户端指令进行识别控制。

     可应用于生产网和管理网的安全隔离,使两个网络之间不存在逻辑连接,即两网之间不存在通信,只进行数据摆渡,从而真正实现“无协议隔离、内容检测、数据交换”。最终从物理上阻断具有潜在攻击可能的一切连接,实行强制内容检测,保证两网之间的高级别安全。

     基于多年对信息安全领域的深度了解,若要保证工控系统的安全,首先要确保在工厂网络局部存在病毒感染时不会向其它设备或网络扩散,从而保证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网闸通过截断TCP连接,对工业协议(modbusDNP3)数据进行数据交换,能够实现对应用层数据的深度解析控制,确保无风险,是最适合应用在工控系统的设备之一。

未来:整合业务,开拓市场

过去几年,满足基于工业控制系统需求为核心的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高速发展,但是企业安全意识薄弱。目前的工业网络安全问题具有两大特性,其一为普遍性,伴随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及平台商业化的应用工业安全问题无可避免。其二为危害性,虽然现在大多企业大多面临的是工厂停车或者控制系统出现故障等小型安全问题,恶性安全问题事故较少。但在复杂的生产工业环境下,诸如冶金、石油化工、天然气等基础领域,灾难一旦爆发,后果难以想象。

伴随中国工业发展水平的提高、全球化和网络化的深入国内工业信息安全防范意识逐步提高,工业信息安全产品面临较大的发展空间,这也是工业自动化市场日益成熟的必然趋势。如今,靠单一产品打天下的时代已经过去,从流程工业自动化到工厂信息化及从提供单一性安全产品到全面性解决方案的转变才是大趋势所在。为石油、冶金、烟草等各种流程行业提供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实现安全生产与运营,是网御星云所奋斗的目标。除此之外,网御星云将会扩张产品线,预计今年年底,网御星云将会推出自主研发的工控防火墙产品,以及工控信息安全管理产品平台产品系列。在市场扩张上,网御星云力争做小众行业内的“隐形冠军”,面向众多领域,全面拓展业务。(文-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