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区域智慧城市畅想征集大赛圆满收官

施耐德电气区域智慧城市畅想征集大赛圆满收官

      2014年9月15日,由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龙虎社区”共同举办的“宜居江苏—我的生态家园”畅想征集大赛在南京正式举办了颁奖仪式,这是继本次大赛“四川站”八月圆满结束后第二赛站的成功收官,同时也意味着施耐德电气区域智慧城市畅想征集大赛的圆满落幕。比赛期间,两地共有超过九成参赛网友将“交通拥堵”列为自己最关心的话题,并渴望在江苏与四川见到“智慧交通”成为现实。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深化,“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城市的普遍“心病”,在经济发达地区尤为突出。通过本次大赛,在参赛的7000多名网友中有91.67%的人将“交通拥堵”列为自己最为关心的城市发展话题。而在两地提交的一万多份智慧城市建设意见中,网友们普遍表达了交通方面的类似愿望,如:希望早日实现公交车道的潮汐转换、打造智能停车场过检系统、建设公交车频次智能调节机制等。江苏和四川作为我国东西部发展的龙头省份,在交通运营效率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对于全国其他城市具有很高借鉴意义。


当江苏和四川网友被问及最为关心的城市发展问题时:91.67%的网友选择了“交通拥堵”
(注:该调查问卷在2014年6月17日-7月30日间共收到超过600份有效回复)

     作为全球智慧城市理念的领导者与践行者,施耐德电气的智慧交通系统能够为城市交通管理部门量身定做智能“交通管理指挥平台”与“交通信息平台”,并对交通流量做到实时监控、预警与管理,对交通中断做出迅速响应。而施耐德电气覆盖成百上千交叉路口与交通信号灯的“实时自适应交通控制系统”还能极大提升路口的通行能力,缓解交通压力。经国内外数百个项目验证,施耐德电气的智慧交通系统能帮助减少20%的交通延误与出行时间,汽车停车次数下降10%,寻找停车位的汽车减少15%。
     施耐德电气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全国销售部总裁曹玮表示:“智慧城市是中国发展效率经济、构建和谐社会、解决城镇化提速与城市人口激增等发展难题的重要途径。施耐德电气致力于通过创新的技术和全球化的经验,在智慧城市领域内提供理想的解决方案,切实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将各种设施(如智能能源,交通设施,水,政府建筑物)和相应的功能(通讯,安全,天气,共享的IT服务)有机结合在一起,实现更高的性能表现,从而更好地为城市、政府和居民提供服务。未来施耐德电气将结合当地民众意见,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提出适应本地需求的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协助两地完善城市交通发展,打造更加宜居高效的智慧城市。”
      如今,施耐德电气已为阿联酋马斯达尔、西班牙马德里、巴西里约热内卢等200多个城市提供智慧城市的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同时具备了智慧城市各关键领域的专业能力,包括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公共服务、智能楼宇与住宅、智能水务以及智能公共服务。施耐德电气会将智慧城市实践经验分享到更多中国城市,为我国生态文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做出贡献。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源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其中在能源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源,施耐德电气2011年的销售额为310亿美元(224亿欧元),拥有超过130,000名员工。 

关于施耐德电气中国
施耐德电气于1987年在中国设立了第一个合资企业,目前在华已经拥有28000名员工,53个办事处,28家工厂,7个物流中心,1个施耐德电气研修学院,3个全球研发中心,1个实验室,700多家分销商和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