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拨开手机信息安全迷雾 发现数据防护新途径

拨开手机信息安全迷雾 发现数据防护新途径

       现如今,智能手机信息安全问题日益严重,网络新闻几乎都被云计算后门、漏洞门、泄密门等事件充斥着。

       但作为信息时代,数据终端发展的阶段,智能机或者说智能终端、移动终端正逐渐取代传统数据处理终端成为移动信息时代的主力军却是不争的事实。

       面对数量不断变大的终端需求,与之相对应的信息安全、数据安全防护需求自然也水涨船高。其实信息时代,数据防护的问题一直存在,而如今,说简单点就是改变了一个终端媒介的存在形式。但这种形式到底对数据安全防护会产生怎样的影响,而作为终极防护对象的数据和信息防护本身来说,又需要怎样去适应?面对这些问题,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为您一一解答吧。

       浅谈我国手机信息安全发展水平

       我们都知道,系统漏洞是手机不安全的主要根源,目前大家都说手机如何不安全,可导致手机不安全的漏洞情况,目前究竟怎样?我国在手机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又有怎样的进展?

智能手机和移动终端所包含的信息对于机主来说非常重要,而如今在各大媒体上经常看到一些关于信息泄露导致不良后果的负面报道,其中,智能手机信息泄露占了一半以上。

       手机信息泄露形成并逐渐扩大的原因:

       1、CPU操作系统是智能手机发展的重要标志,目前智能手机进入到使用CPU操作系统的潮流中。CPU操作系统容易受到攻击,同理而言,智能手机也会遭受安全漏洞的威胁。

       2、漏洞,有时候称之为“脆弱性”,国家信息系统在硬件、软件、协议的具体安全策略上存在缺陷和不足,于是漏洞的保障性与漏洞泄密后的法律处理性直接缩小。

       说完原因,很多人更关心的可能是,我国的手机信息安全到底发展到什么水平了,下面就为您来具体介绍下:

       2007年,安卓操作系统以及苹果操作系统陆续发布,手机信息安全的热点开始从原始的“按键手机”转到智能手机上。而智能手机推出所涉及到的手机信息安全问题有一个由少到多的过程,所以在信息安全方面的研究循序渐进。

       从2007年—2011年的资料查询统计发现:2007年—2009年,关于手机信息安全的研究论文比较少,前两年加起来只有8篇论文,而从2009年以后数量开始增加,仅2009年便有10篇手机信息安全的相关论文出现。这给我们一个启示,国家以及社会群体在早期就开始关注手机信息安全。

       2011年至今,根据现有数据统计,共有50篇左右有关手机信息安全的研究资料,研究方向主要分为四类:系统及其应用安全、传统手机安全问题、手机通讯网络安全和手机网络及其应用的改善方案。其中,有30篇左右是关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安全保障及其新型应用安全策略的研究资料。

       2014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习近平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于是,智能手机信息安全的研究达到空前高度。基于国家信息安全防护,各大厂商开始研发军用级手机防泄密信息消除设备,

       产品逐渐问世并取得良好成效。该类全新上市的手机防泄密信息消除设备能够彻底清除手机中的机密信息,确保手机数据不被窃取利用。

       山丽网安观点:我国的信息安全防护政策出台较晚,但已有部分厂家的手机信息安全技术已经成熟。顺应国产化需求,国家鼓励各大企业不断研制防护手机信息全的新产品、新设备的同时也必须不断加强关于手机信息安全防护方面的论文研究、对策需求等,只有这样,才能从各个方面根本保障国家信息安全。

       深入剖析:光靠加密手机还不够 数据加密才是根源

       虽然从上述的介绍我们了解到,对于移动信息时代,我国对于智能机、移动设备的防护已经有了很长足的进步和重视,许多智能机的生厂商和信息安全产生也投入到手机信息安全防护的研究中和开发中来了。但是我们也必须清楚的认识到,局限在终端防护是远远不够的,简单来说,光靠加密手机或许还不是最彻底的数据、信息防护手段。

       那什么才是最彻底的数据防护手段和办法呢?答案是数据加密。

       试想一下,一台性能再强的加密手机,一旦发生了丢失和失窃的情况,由于数据本身只是在所谓的加密终端储存着,本身并没有收到针对性的防护,一旦进入加密终端的方法和手段被利用,那么这些数据依然是不安全和可能被泄露了。

       所以想要达到更好的防护效果,防护或者说加密必须更深入,而加密数据本身就是最好的选择。

       数据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使得数据在各种情况下都可以得到加密的防护。再者由于加密防护特殊性,使得数据即使泄露了,加密防护依然存在,只要算法不被破译,数据和信息仍然可以称作是安全的。由于这两点保证,使得加密软件成为了现代企业防护信息安全的最主要和最可靠的手段。

       同时为了应对信息时代用户的多样加密需求和数据存在的多样场景,加密技术本身也必须能灵活应对,而现今能达到这一点要求的,正是山丽网安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所拥有的多模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即时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而随着智能机以及移动终端加密防护需求的日益剧增,具有数据本源防护效果的山丽防水墙也即将登陆各大智能机平台和系统。

       山丽结语:

       作为移动时代最主要的信息处理、储存和传输设备,智能机和其他职能移动终端的防护固然重要,但作为终极防护对象的数据和信息本身的防护则更为重要。而为了适应移动信息时代多样的防护场景和防护需求,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进行数据安全本源的防护是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