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PROFINET IO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

PROFINET IO正式成为推荐性国家标准

2014/9/17 12:22:45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于2014年9月16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推荐性国家标准GB/T 25105-2014《工业通信网络 现场总线规范 类型10: PROFINET IO规范》(三个部分)发布暨报告会。 本次发布暨报告会得到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及PI国际组织主席、PI-China协会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西门子、ABB、和利时等国内外制造商、集成商的鼎力支持。发布会现场逾百人参会,盛况空前。





  

       会议伊始,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二部信息技术与自动化副处长孙维宣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工业通信网络 现场总线规范 类型10: PROFINET IO规范》(3部分)已被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为推荐性国家标准。


      本次会议由SAC/TC124副主任委员欧阳劲松先生主持,秘书长王春喜博士对该标准的制定和审查过程做了说明;工作组专家李百煌教授代表起草工作组介绍了标准起草过程;PI主席Karsten Schneider先生和PI-China秘书长刘丹博士,分别介绍了PROFINET技术发展历史与前景展望,以及在中国标准化和推广应用情况。


      大会吸引来自机械、石油化工、冶金、铁道、汽车、仪器仪表、自动控制、规划、设计院所等应用领域100多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暨报告会,并充分结合现场演示PROFINET DEMO与西门子、ABB、和利时等国内、外制造商、集成商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自动化系统部总经理Joerg Westerholt先生,解读了PROFINET技术对未来中国工业的促进作用。 大会最后,到会嘉宾为标准起草工组的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会上组织有关领导、专家接受了与会记者的采访和提问,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PROFINET是PROFIBUS & PROFINET Inernational(PI)国际组织开发的开放的工业以太网标准,适用于过程自动化、工厂自动化和运动控制等应用领域。近年来在汽车、食品、饮料、包装、物流、海洋和轨道应用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随着PROFINET技术在国内越来越广泛地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自主开发带PROFINET通信的IO设备、交换机、仪器仪表等。

       自本世纪初将PROFIBUS和PROFINET技术引入中国以来,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已经为国内用户使用和国内企业开发构建了完整的国家标准体系,从底层的PROFIBUS和PROFINET通信协议,到中间用于安全的功能安全PROFIsafe行规,再到上层面向应用的过程自动化PA行规和运动控制PROFIdrive行规,并于2013年在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建成了PI授权的PROFINET测试实验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